“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赴黑龙江参访

2019年05月1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讲座现场

  5月13日,受全国台联邀请,以“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总会长林燿呈为团长的“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参访团”一行27人赴黑龙江参访。参访团首先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及台商赴黑投资兴业情况等讲座,黑龙江省台联党组书记郭龙川出席。

  “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成立于1987年,是台湾地区著名的统派团体,目前有会员1000余人。其中主要是过去台湾在“戒严”体制下遭受国民党当局政治迫害的老“政治犯”,该团体主张中国和平统一。

  

  郭龙川讲话

  郭龙川对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解读。他提到,习近平的重要讲话指明了两岸关系发展方向和历史大势,希望“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继续立足长远把握大势,在反对“台独”、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促进同胞心灵契合,丰富两岸和平实践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在推动两岸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上做出更大贡献。

  黑龙江省委党校社会与文化研究室主任刘瑞华做黑龙江省情讲座,她向大家介绍了黑龙江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定位、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和问题,以及建设现代化新龙江的战略部署。她表示,黑龙江与台湾情感融通,经济互补性强,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在讲座后的座谈中,林燿呈谈到,为了两岸民众的福祉,以及中华民族的复兴,互助会会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希望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

 

  座谈会嘉宾发言

  团员黄博祥表示,讲座让他了解到龙江的巨大发展潜力和宏伟发展规划,他将尽力推动龙江与台湾经济合作,促进龙江绿色农业与岛内较先进的农业理念、经营模式合作,深化黑台两地经济融合发展。

  

  李素慧接受采访

  座谈会后,团员李素慧表示,岛内统派团体十分关心大陆经济和实力的发展,对推动振兴中华、实现中国梦肩负着时代使命。团员谢南阳讲到,大陆的强大让他们老一辈爱国人士,可以将爱国精神更好地传承给岛内下一代。

  讲座后,参访团将赴牡丹江、绥芬河等地参访,感受龙江大地的秀美山川、光荣历史、体验黑龙江经济发展成就,以及黑台交流合作成果,参访活动于19日结束。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