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一期全国台联系统处级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在南昌开班

2019年05月17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开班式现场

  5月16日,2019年第一期全国台联系统处级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在江西省南昌市开班。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江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伟旗、江西省台联会长徐友洪出席开班式。

  杨毅周(中)、刘伟旗、徐友洪出席开班式

  杨毅周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班是习近平总书记1月2日发表对台工作重要讲话后举办的第一期台联系统处级干部和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对于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贯彻新时期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具有重要的意义。广大台联系统干部和优秀中青年台胞身为台联人、台湾人,当知台湾事、当有台湾心、当怀台湾情,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掌握对台工作方针,不断提升关心支持对台工作的政治觉悟;要正确认识当前两岸关系发展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不断增强参与对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着眼全局、志存高远、发挥作用,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担当作为。

  刘伟旗在致词中简要介绍了江西省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全国台联培训班在江西南昌举办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江西台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积极推动赣台多领域、多层次、多渠道的交流交往,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对台联络交流活动,为密切两岸民间交流交往,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希望兄弟省份之间多交流,同时希望广大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开班式结束后,杨毅周就台湾民情与台联工作为培训班学员授第一课。

  杨毅周副会长为学员上课

  此次培训班为期8天。期间国台办研究局一处处长高武平、江西省台办副主任何晞、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涉台研究中心主任谢郁、南昌大学教授董晓松、江西师范大学教授王东林,将围绕总书记讲话、江西对台工作、当前台海形势、中国经济、赣文化等内容进行授课。同时还将组织座谈交流、现场教学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月2日讲话精神主题班会。

  来自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53名台联干部骨干和优秀中青年台胞参加培训。(文/谢顺华 图/李倩)

  全体学员认真听课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