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一期全国台联系统处级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圆满结业

2019年05月23日来源:台胞之家

  5月21日,2019年第一期全国台联系统处级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在江西南昌举行结业式。全国台联台胞部部长高伟出席并讲话,全国台联常务理事、江西省台联会长徐友洪出席,培训班班长、淮安市台联会长方小青代表全体学员总结学习情况,全国台联台胞部综合处副处长肖翔主持。

全国台联台胞部部长高伟

  高伟指出,培训班设计精细,组织严谨,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实现了同学间的深入联通与融合,展现了台胞青年队伍的活力与潜力,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作为一名台胞和资深台联工作者,他深情寄语广大学员,希望大家多关心台湾,多了解台湾情况,多思考台湾问题,多做一些有利于两岸融合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的事情;希望大家注重学习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1月2日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融会贯通,将讲话中所蕴含的实现祖国统一的强大意志和决心、总书记对台湾同胞的温暖善意传递给台湾同胞;希望大家要立为祖国统一做贡献的大志,勇于担当、砥砺奋进,积极加入台联事业,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做出应有的贡献。

  方小青以《立足新起点 迈出新步伐》为题,总结了培训班学习情况、基本特点和主要收获,代表全体学员向全国台联举办此次培训班表示衷心感谢。

主席台就座领导与优秀学员合影

  会上,为王萍等51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表彰了在培训中表现突出的王冠羽、文皓宇、丘冰丹、庄涵迪、江艳、邱彤彤、宋佳伟、林洁梅、卓高翔、钟华、夏李姑、徐妍妮等12名优秀学员。

会场全景

  据悉,培训期间,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涉台研究中心主任谢郁、国台办研究局一处处长高武平、江西省台办副主任何晞、江西师范大学正大研究院院长王东林、南昌大学商标品牌研究院副院长董晓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1月2日讲话精神、台湾历史与台联工作、当前台湾形势、江西对台工作、中国数字经济战略等方面进行了6场专题授课,开展了小组讨论,举办了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月2日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班会,还组织学员参观了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朱德军官教育团旧址、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和小平小道陈列馆,并考察了台胞沈敏创办的迪斯基因诊断技术有限公司。(图/文 李倩)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