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副主席夏杰会见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参访团

2019年05月2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国妇联副主席夏杰(一排左七)、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一排左八)、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理事长何建华(一排左六)及部分优秀陆配合影

  应全国台联邀请,由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组织的 “五月母亲节 感恩首都行”——岛内优秀陆配历史文化研习营一行40人抵京交流参访。5月22日上午,全国妇联副主席夏杰亲切会见参访团一行,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陪同会见。

  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

  郑平表示,全国台联重视开展两岸婚姻家庭工作,为两岸婚姻家庭自我提升、创业发展、联谊交流打造了许多活动平台。希望今后与全国妇联一道,加强联系合作,共同搭建桥梁,为增进两岸婚姻家庭福祉、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同努力。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理事长何建华对全国台联和全国妇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讲到,协会作为岛内的民间妇女组织,希望将来与全国妇联有更多交流合作,带领更多姐妹“回娘家”感受祖国的温暖;更好地发挥陆配姐妹连接两岸的作用,促进两岸交流交往

  夏杰副主席致辞

  夏杰对岛内陆配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大家介绍了全国妇联的发展历程和工作概况。她指出,妇女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习总书记高度重视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发挥“半边天”作用。本次来访的陆配姐妹都是岛内“母亲节”活动评选出来的优秀陆配,在家庭和工作中发挥了独特作用,也希望将来带领身边姐妹发挥更大作用。她表示,两岸同胞是一家人,今年是全国妇联成立70周年,作为广大妇女姐妹的“娘家”人和贴心人,我们诚挚地欢迎大家带上亲朋好友前来走访交流,为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共同努力。

  参访团参观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参访团此行还来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参观了妇女馆、儿童馆及家风家教展等专题展览,了解了不同时期妇女儿童的生活状态、地位变化以及杰出人物的社会贡献,通过现场观摩展品、聆听讲解,更加感受到了女性的无私与坚韧。

  据悉,“五月母亲节 感恩首都行”——岛内优秀陆配历史文化研习营活动由全国台联与北京市台联共同主办,邀请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组织在岛内“母亲节”活动中评选出的优秀陆配来京交流。此行以研习中华历史文化、发挥女性独特作用为主题,安排走访故宫博物院、世界园艺博览会等地感受中华历史文化和现代理念,并与相关部门座谈交流。(图/李岩 文/刘萍)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