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两岸婚姻家庭湖湘文化创业研习营开营式

2019年05月2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5月24日,全国台联与湖南省台联共同举办的两岸婚姻家庭湖湘文化创业研习营在长沙开营,来自台湾的湖南省籍大陆配偶及二代子女、湖南省定居台胞、全国台联定点扶贫县甘肃省榆中县人员等80余名学员参加此次活动。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湖南省委统战部巡视员冯波出席开营式并致辞。

  两岸婚姻家庭湖湘文化创业研习营在长沙开营

  本次活动是全国台联与湖南省台联为两岸婚姻家庭专门设计、共同打造的一场研习之旅。杨毅周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去年2月28日,大陆出台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惠及台湾同胞措施”并迅速在各地落地见效。截止目前,包括湖南省在内的20多个省区市的70多个地方分别制定了具体的落实举措。此外,大陆还出台了制发台湾居民居住证,取消台湾居民就业许可证等一系列便利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提升台湾同胞在大陆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大陆正在竭尽全力不断为台湾同胞来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好的条件,创造更大的空间。

  杨毅周副会长在开营式上致辞

  杨毅周表示,两岸婚姻家庭在两岸关系中扮演着特殊角色,为两岸同胞增进血脉亲情的同时,更是架起了一座两岸交流、人员互通、文化互融的桥梁,这座桥梁必然在新时期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背景下、在新时代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伟大事业中发挥愈来愈加重要的作用。本次研习活动聚焦湖湘饮食文化,以最接地气的形式、融生活品味与人生百态于一盘中的视角,为大家呈现一场色香味俱全的文化盛宴,为两岸婚姻家庭朋友返乡创业、开展业内交流、拓展信息渠道进一步创造更多更好的创业发展平台和交流分享机会。他强调,全国台联及湖南省等各地方台联将一如既往、不懈努力,继续做好两岸婚姻家庭交流交往、联谊服务工作,协助两岸婚姻家庭发展得更好。

  冯波代表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黄兰香感谢全国台联对湖南省台联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因历史、政治等原因,湖南省与台湾结下深厚情缘,两岸婚姻人数大约为3.7万对,在各省中排名第二。这次研习营安排了“我跟大师学湘菜”、考察湘菜餐饮企业和台湾美食街、举办“创业与传承湖湘饮食文化研讨会”等丰富内容,可以说,既是一次文化之旅,更是一次创业之旅。今后还将聚焦湘茶、湘绣、湘瓷等不同焦点举办系列活动,进一步传承湖湘文化,引导创业就业,增进“两岸一家亲”的情感认同,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杨毅周副会长作专题报告

  开营式后,杨毅周为全体学员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报告。全国台联台胞部部长高伟、副部长孟莉,湖南省台联会长白树仁,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国华,湘菜学院院长谢军等一同出席开营式。(图/郑和泽 文/李佳)

  杨毅周副会长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