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会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参访团

2019年06月0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会谈现场

  5月31日,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会见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姚志胜为团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台务部部长杨流昌为顾问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参访团一行。座谈会由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主持。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郑平及有关部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见。

  黄志贤代表全国台联欢迎各位来京参访,并简要介绍了全国台联情况。他说全国台联作为“台胞之家”,将坚持凝聚反“独”促统力量,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以实际行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坚持以亲情乡情为纽带,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与岛内各界民众的联系,进一步增进台湾同胞的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国家认同;坚持积极服务台湾乡亲,协助党和政府扩大联系台湾同胞的覆盖面,推动解决他们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团结广大台胞,为携手同心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黄志贤说去年十月访问香港期间,感谢香港中联办和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对访问团的热情接待和对台联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能借此交流的机会进一步加强与香港统促会和居港台胞社团的联系,深化交流,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姚志胜感谢黄会长在百忙中会见参访团一行。他介绍了该团的人员组成和北京参访行程。他说,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成立十年来,广泛联系和团结香港各界人士,高举和平统一旗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港独”,维护国家统一。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以来,该会积极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始终把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为最高宗旨,始终把如何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本会工作的重中之重。该会积极响应号召,举办多场座谈会、图片展,积极参与“一国两制”成功实践,愿意为加强港台交流,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参访团成员林广兆、凌友诗、郑苏薇等就如何进一步促进两岸交流和融合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图/任玉洁,文/张海龙)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