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会见闽南师范大学一行

2019年06月05日来源:台胞之家

会见现场

  6月4日,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会见闽南师范大学校长李顺兴一行,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参加会见。

  李顺兴首先感谢全国台联历年来对闽南师范大学工作的支持并详细汇报了闽南师范大学近期发展的情况,特别是在招收台籍教师和博士方面所采取的措施。他提到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闽南师大拟申报“闽南文化与两岸融合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启动《闽台姓氏族谱流源》数字化传播开发与建设等两项工作,希望全国台联能够给予支持。 

  黄志贤对李顺兴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全国台联服务台湾民间工作,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岸民间交流。闽南师范大学开展的《闽台姓氏族谱流源》数字化传播开发与建设做的是两岸文化根源上的工作,同时借助新媒体的力量和网络空间无限的特点,扩宽了人与人之间交流的广度和维度,实现一对多的信息传播。他表示,闽南师范大学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在对台交流方面也有自己的资源优势,全国台联愿与闽南师范大学加强合作,给予支持,双方可以多交流,共同策划,一起努力把工作做好。他同时还提出希望闽南师范大学充分发挥本校台籍教师和台籍学生的作用,鼓励他们以自身为例子,做好对台湾亲人朋友的宣传工作,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图/闫俊文 文/王瑞阳)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