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角翻腾绿茵场 众志成城今胜昔

2019年06月15日来源:台胞之家

  ——全国台联足球队2:1战胜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足球队

  为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紧紧围绕工委“健身你我他,奋进新时代”主题,全国台联机关积极组队、热情参与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主办的中央和国家机关职工运动会。

  

  足球队风采

  6月13日下午,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运动会足球丙组比赛中,全国台联足球队2:1战胜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足球队,取得了建队以来的首场胜利,创造了我会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体育比赛中的新的历史,这是全国台联机关锐意进取、奋勇拼搏精神面貌的缩影。

  

  6月13日比赛上场队员

  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全国台联职工人数不多,多数人员经常出差在外,组织足球训练比赛本身很不容易。赛前足球队成立仅一月有余,此次参赛,是全国台联第一次正式组队、第一次参加正规比赛,又是中央和国家机关所有单位全部参与的大赛。为做好参赛准备和组织工作,我会领导高度重视,全国台联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纪斌多次莅临现场,指导球队训练和比赛,为球队加油鼓劲;台联工会大力支持,工会主席亲自担任足球队领队,全力做好球队医疗保障和后勤服务;机关各部室通力配合,积极妥善处理工作和训练比赛的矛盾,全力支持队员参加训练比赛;全国台联团总支精心组织,安排机关青年成立啦啦队,现场为球队呐喊助威。

  

  入场

  不骄不馁志凌云,风疾雨骤旗更红。在训练和比赛中,队员们不畏强手、不畏酷暑、不畏疲劳,积极备战、敢打敢拼,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各种困难,展示了良好的参赛热情。球队也从最初的不会踢、没章法,到慢慢磨合成型,最终取得胜利。球队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会领导的坚强领导,工会的大力支持,啦啦队的辛勤付出和全体队员的奋力拼搏。绿茵赛场虽然暂告段落,但球队向我们展现了台联人开拓进取的无限力量。未来,全国台联足球队将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及时调整状态,以更加振奋的心态、更加拼搏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

  旌旗在望,鼓角相闻。在会党组的关怀和鼓舞下,在机关党委、工会的组织和支持下,全国台联各项目参赛队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职工运动会各场比赛中砥砺奋进、气势如虹。乒乓球队、羽毛球在团体赛中取得了我会历史最好成绩,篮球队、跳绳队加紧训练、枕戈待旦,花键队、田径队热情高涨、勇争一流,太极拳队、广播操队积极行动、稳扎稳打。全国台联机关干部职工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重在参与、强健体魄”的精神,尽情体验体育运动来的健康和快乐,并把“更高、更快、更强”的运动观念融入干事创业具体实践中,不断超越过去的自己,实现一次又一次进步。(文/谢顺华 周宁;拍摄/李倩、樊铓、周宁、任玉洁、卢蒙)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