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合作绿色产业 两岸助力青海发展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出席第20届青洽会

2019年06月21日来源:台胞之家

第20届青洽会开幕式现场

  6月20日,由全国台联主办的“2019两岸记者青海行”及“全国知名侨台商走进青海”活动在青海省西宁市启动。近 60名台商代表及两岸记者分别组成参访团参加本次活动。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率参访团出席第20届青洽会

  上午,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率参访团出席第20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青洽会”)开幕式,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全国台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黄京华陪同出席。本届“青洽会”将举办主题论坛、展览展示、主题投资促进等7大类50余项活动,来自16个国家和中国29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的3900多家企业参展。

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全国台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黄京华陪同出席。

  下午,“全国知名侨台商走进青海”高峰论坛在西宁市福茵长乐国际酒店举行,该项活动吸引70多名侨商和台商至此寻觅商机,当场签约3个项目共5.65亿元人民币。

黄志贤会长出席“全国知名侨台商走进青海”高峰论坛

  黄志贤出席并致辞,他表示全国台联组团近60名台商代表和两岸记者走进大美青海,考察对接项目,助力宣传青海的发展成就,是一件非常有意义、有温度的事情。青海资源富集、物华天宝,被誉为“三江之源”“中华水塔”,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这里多民族聚居、多宗教并存、多文化融合,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共生,是民族地区共同繁荣发展、共同团结进步的典范;这里自然风光壮美、文化底蕴深厚、民族风情淳朴,既是生态旅游胜地,也是投资发展的宝地。希望各位台商代表和媒体记者深入了解青海、大力宣传青海,吸引和介绍更多的有识之士投资建设青海。

  青海省统战部长公保扎西在论坛上向大家热情洋溢地介绍了青海省的建设情况。他说,近年来,青海坚持“生态保护优先、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科学发展模式,努力探索具有高原特色、青海特点的科学发展模式,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希望媒体记者及侨台商在青海多走走多看看,以亲身感受宣传青海。

冯凯瑜接受记者采访

  此次台商代表团团长、台湾建设协会秘书长冯凯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我觉得西北是未来台商发展的方向,尤其是青海、新疆应该延伸一带一路的价值。我第一次来青海,感觉景色很壮丽,这里有600万人,土地面积有台湾20倍大。青海可以善用它地理位置的资源和强势,体现出它的特色。黑枸杞、牦牛是青海特色,但它都还是原物料的,在产业升级方面可以进一步优化。”

  据悉,此次参访团还将考察西宁南川工业园等地,了解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深入体验青海绿色发展、生态环保、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的成就等。(图/文 刘莹)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