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进行时 全国台联参访团走进青海西里食品有限公司

2019年06月23日来源:台胞之家

  6月21日上午,由全国台联组织的“2019两岸记者青海行”及“全国知名侨台商走进青海”参访团来到青海市可可西里食品有限公司,对产业发展及精准扶贫进行实地采访考察。

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带领参访团进行采访考察

  此次参访团由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台湾联合报、东森电视台等20余家两岸媒体记者及知名台商组成约60余人。由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带队,全国台联文宣部巡视员兼台声杂志社执行副社长武晓峰陪同。

参访团在青海可可西里食品有限公司进行采访考察

  在采访中,青海可可西里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谈到:“我们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进行产业扶贫、精准扶贫,我们从两三年前开始,与土族自治县、化隆县、海南州的三个县做定点帮扶,签订了精准扶贫的协议,就是一对一帮扶。主要的帮扶方式,一是分红,让一些贫困户入股到企业,我们每年拿出10%的利润分红;二是给他们购买种子、化肥等,就像我们有奶茶,我们会给他们买青稞种子,他们种植出来后我们会高于市场价格收购,收购回来后加工成产品。平均每个贫困户每月增加600元人民币的收入。未来我们也会继续加大扶贫力度,为青海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们进行采访

  22日,参访团一行赴青海湖等进行采风,近距离感受青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据悉,此次“2019两岸记者青海行活动”将持续到6月28日。参访团还将考察西宁南川工业园等地,了解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踏上海拔超过4000米的果洛藏族自治州和玉树藏族自治州,探访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状况,领略青海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风土人情。(文/刘莹 图/刘莹 李军)

两岸记者在青海湖进行采访拍摄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