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专程看望机关篮球队队员并指导训练

2019年06月26日来源:台胞之家

  6月24日上午,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同志在百忙之中看望全国台联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篮球比赛的全体队员,并亲自指导篮球队训练。同时对这次所有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运动会的全国台联全体运动员和领队表示慰问。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与全国台联篮球队队员和领队座谈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与全国台联篮球队队员和领队座谈

  黄志贤指出,这次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下这么大力气、花这么多时间和精力组织这次运动会,这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民健身运动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中央和国家机关着眼全局,积极表率的实际举措。首先代表全国台联党组,对大家积极参与和精心备战各项比赛表示支持、赞赏和慰问。他强调,我本人非常喜欢篮球运动,中学时是校篮球队队员,曾在全市中学生篮球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对篮球有较深的感情。这次抽空看望大家,主要是为大家加油鼓劲,也是通过你们,为我会所有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运动会比赛项目的运动员加油鼓劲。

  黄志贤说,篮球是竞技体育,不仅锻炼一个人的身体机能和素质体能,还考验一个运动员的智慧、胆略、意志与活力,能够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向心力。我本人非常支持大家参加运动和比赛,也希望有时间,能够与各位年轻人在一起运动锻炼。

  黄志贤指出,比赛肯定有输有赢,但作为群众性、参与性比赛,输赢不是主要的。重要是通过参与比赛,锻炼我们的精气神,提升我们的士气斗志,以更好促进台联工作开展。为此,向大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团结合作,全队紧紧拧成一股绳;二是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管谁上场、谁替补,都要坚决服从,都要积极加油鼓劲;三是要相互关心、相互爱护、相互帮助,在比赛中体现出战友般的关心关爱;四是要相互理解,不管队员表现好不好、投球进没进,都要相互鼓励、相互信任,不要埋怨;五是对对手要尊重,要文明礼貌打球,不要有小动作,更不能有违反体育精神的犯规,尽量不要让对方和自己受伤,体现台联人的风格品格和精神风貌;六是要谋篇布局,认真筹划,对对手要多研究、多观察、多了解,有针对性制定进攻与防守策略,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

  随后,黄志贤同志还来到一楼大厅,就如何运球、传球、投篮、跑位等基本技能,为全体队员进行讲解示范,手把手教方法、传经验,并预祝球队能取得好成绩。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讲解示范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讲解示范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讲解示范

  据悉,在25日上午的比赛中,全国台联篮球队又一次战胜对手,在小组赛中三场全胜,以第一名的成绩成功出线,进入八强。(文 / 谢顺华)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与全国台联篮球队队员和领队等合影留念

全国台联篮球队晋级八强赛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