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在中央和国家机关篮球比赛中挺进八强

2019年07月03日来源:台胞之家

挺进八强

  连日来,经过3场小组赛、3场四强争夺赛的比拼,全国台联篮球队一路披荆斩棘,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挺进八强,并最终获得第八名的历史佳绩。在四强争夺赛中,面对人数多、年龄轻、技术好、实力比较强的对手,全国台联篮球队全体队员不畏强敌,英勇应战,敢打敢拼;不畏疲劳,顶着酷暑,连续作战;不畏强势,相互支持、相互信任,虽然多次以小比分遗憾负于对手,但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台联人的精气神。

黄志贤会长指导球队训练比赛

纪斌副会长亲临现场指导球队比赛

纪斌副会长现场指导球队比赛

  这次中央和国家机关运动会,全国台联机关在总人数明显处于劣势,且事务性工作多、人员出差频繁、组织难度大的情况下,坚决响应号召,排除困难,积极组队参加各项比赛。这次篮球队,跟足球队一样,是全国台联机关历史上少有的几次组队和参加正规比赛,面对人手少、基础差、缺乏训练条件等多重困难,全国台联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积极组织。会长黄志贤同志亲自与篮球队员座谈,对训练和比赛提出具体要求,并手把手教方法、面对面做示范,为球队加油鼓劲。副会长纪斌同志亲临现场,指导球队比赛,为球队加油助威。机关各部室、工会等领导,妥善处理工作矛盾,全力支持队员训练和比赛,精心做好保障工作,为球队安心训练和比赛创造有利条件。全体机关干部,有的主动到现场连续保障加油,有的主动为队员分担工作任务,大家以不同方式高度关注和默默支持球队比赛,无论输赢都为球队点赞加油,体现出“台联之家”的包容理解、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更体现出台联人高度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首发阵营

小组赛赢对手

以一分之差遗憾负于对手

  比赛虽然告一段落,但比赛留给我们的精神,将是台联人永远的财富。正所谓:

  台联机关心连心,响应号令起征程;

  领导关爱提士气,同事助力暖人情;

  篮球技艺有强弱,敢打敢拼显精神;

  祖国统一是大业,助力复兴才英雄。

  (文 / 图  谢顺华)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