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为基层台联台胞做好服务

2019年07月1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一行赴重庆调研

  7月11日,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率队赴重庆调研,并与在渝台胞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黄志贤会长认真聆听代表发言

  黄志贤一行首先听取了重庆市台联工作汇报会。汇报会上,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汇报了重庆市台联工作情况;重庆市台联机关党支部副书记吕宣汇报了市台联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重庆市台联派驻潼南区六角村第一书记何明汇报了驻村扶贫工作;重庆市台联副会长王昱、渝台经贸文化中心主任王吕刚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发言。黄志贤对重庆市台联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台胞代表苏家银发言

  座谈会上,台胞们积极踊跃、畅所欲言,对“大家长”黄志贤会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全国台联给予重庆台胞的关心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们从自身成长、生活、工作、创业等经历谈感受、谈体会,谈作为台胞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表示每个台胞家庭都是“两岸一家亲”的真实体现,要继续积极发挥台胞身份作用,向岛内亲朋好友介绍真实的大陆,消除误解与隔阂,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同时,在渝台胞还针对台联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其中,台胞苏家银建议打造两岸青年民间学习交流平台和两岸中小企业交流平台,促进两岸青年、两岸中小企业相互学习、相互融合;台胞吴凯琦建议,希望全国台联整合资源,指导省市台联提升省市品牌活动品质、提升品牌层级;台胞周融建议,台联要针对不同年龄段,采用他们乐于接受的方式,讲好台胞故事、讲好重庆故事等等。另外,大家还共同针对如何开展关心关爱老台胞、如何增强活动对青少年台胞的吸引力等问题进行了发言。

  座谈会现场

  黄志贤边听边记,并不时与大家讨论。最后,黄志贤会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台联机关和台胞队伍要加强政治学习,加强对台海形势的了解,加强对身边事物的融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月2日重要讲话,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切实加强对台胞的关心、爱护和帮助,特别是老台胞、家庭困难台胞等,要让他们感受到“台胞之家”的温暖;要重视青少年台胞,引导他们对台联工作活动的关注度、参与度。三是全国台联应积极整合资源,全力支持各省市台联对台交流工作,帮助推动各省市台联对台交流更深更广。要讲好台联故事、台胞故事、大陆故事,深入思考研究用创新思维做好对台工作。四是要注重关注对台政策的延续性和新发展,多了解中央对台政策和岛内相关情况,努力把台联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会后,黄志贤一行还走访慰问了戴文经和林金英两位一代老台胞。了解关心他们家庭情况、身体状况,与他们聊家常、谈回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在渝调研期间,重庆市委领导会见调研组一行,并沟通工作。全国台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黄京华、研究室副主任任挥及台胞部、文宣部同志陪同调研。(图/刘伟 文/余清梅 蒋琳琳)

  参会台胞代表合影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