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教育正当时   牢记使命促发展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一行在陕西调研

2019年07月13日来源:台胞之家

黄志贤会长讲话

  7月12日,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一行赴陕西省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团结、联系、服务大陆、岛内及海外台胞,促进和平统一进程。调研期间,黄志贤听取了陕西台联工作汇报,与陕西省台胞代表进行座谈。会议由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台联副会长王二虎主持,他对黄志贤一行前来调研,表示热烈地欢迎与极大地鼓舞!

  座谈会上,陕西省台联秘书长何秦从陕西台联近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陕西台籍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落实群团改革措施四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陕西台联副会长王二虎主持会议

  在台胞座谈会上,在陕台胞对黄志贤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黄会长始终关心陕西台胞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们结合自身家庭、工作,谈想法、提建议。省台联兼职副会长、咸阳市政协常委赖咸亮说,希望自己作为兼职副会长能多发挥台胞作用,希望台联能一如既往地关爱台胞,做好服务;台胞骨干吴志红希望两岸的文化交流能更见实效;青年台胞谢斌、张博希望台联能走进自己工作的单位,也希望台联能加强宣传,台联理事、台胞谷磊、庄牧林等提出要给青年台胞以平台,多引导他们亲近台联,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

陕西青年台胞谢斌发言

  黄志贤在认真听取陕西省台联工作汇报和台胞代表发言后,对陕西省台联长期以来克服困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新时代省台联要继往开来,做好各项工作: 一是讲政治。机关要深入学习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信心,真情实感做交流,提高服务意识,宣导台胞在祖国大陆建设中的作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讲团结。台联要提高认识,团结海内外台胞和大陆同胞,一切工作都要从团结出发,才能选出最优秀的台胞代表,也才能更好地发挥出台联的平台作用。三是讲建设。要建设好班子,把真正优秀的青年台胞推荐到班子中去,抓好台胞人才梯队建设,关爱服务好老台胞,增强组织对青年台胞的吸引力。四是讲创新。要充分发挥陕西历史文化优势与资源,不断创新发展,提升交流交往实效。五是讲合作。要加强省际之间,全国台联和各省之间以及台联与台胞单位之间的合作,整合最大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六是讲效果。要减量增效,进行效果评估,不断创新,达到既定目标。

座谈会现场

  王二虎说,省台联要认真贯彻黄志贤的六点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陕西独特优势,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做出更好的成绩,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调研组在陕期间,黄志贤会长与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勇就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全国台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黄京华、研究室副主任(主持工作)任挥及台胞部、文宣部同志陪同调研。(图/王俊龙、余清梅、杜秋红 文/余清梅  杜秋红 )

黄志贤会长一行与陕西台联台胞合影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