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一行赴辽宁调研

2019年07月21日来源:台胞之家

黄志贤会长聆听代表发言

  7月19日,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一行赴辽宁开展调研,听取辽宁省台联工作汇报,与在辽台胞代表举行座谈,深入交流。调研期间,中共辽宁省委常委、副书记周波,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会见了调研组,并沟通有关工作。

中共辽宁省委常委、副书记周波会见黄志贤会长一行

  座谈会上,辽宁省台联会长张百良结合辽宁省台联近年工作,围绕调研主题进行详细汇报,并就维护台商权益、创新开展台湾青年工作以及群团改革推进情况等几个方面做了重点介绍,对当前在台胞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辽宁省台联副会长周琪、杨晓健等台胞在座谈会上发了言。

辽宁省台联会长张百良汇报工作

辽宁省台联副会长周琪、杨晓健等台胞在座谈会上发言

  黄志贤会长认真聆听了与会代表的发言,高度肯定了辽宁省台联工作卓有成效。他指出,辽宁省台联每项工作的成功开展,都能从团结和服务台胞角度出发,增加了大家参与的积极性,我们要发掘和培养出更多的台籍优秀人才,发挥他们作用,为促进祖国统一和辽宁省的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座谈会现场

  黄志贤会长希望辽宁省台联,第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台联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台联干部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政治觉悟,明确使命担当。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政治引领。第二,要继续加强台联干部的队伍建设。台联干部要始终牢记初心与使命,要清楚地了解台联所承担的重责大任。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台联人的光荣传统,学习和掌握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尤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学懂弄通。第三,要关心爱护好老一辈台胞。老一辈台胞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他们的工作经验和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将使我们受益良多。老一辈台胞与岛内同胞的亲情血脉也是我们联络两岸同胞感情的重要纽带,对台联工作意义重大。第四,要更加注重工作的创新发展。要有创新思维,在组织、方法、内容上下功夫,团结更多台胞,做好台胞服务工作。

 

黄志贤会长与参会代表合影

  辽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东秀,全国台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黄京华,全国台联台胞部部长高伟,全国台联联络部副部长、巡视员林毅等一同参加调研。(文/王俊龙、孙元 图/孙元)

[编辑:MFJ]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