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青年要成为两岸和平统一大业的中流砥柱”

2019年07月2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两岸婚生子女青年夏令营圆满闭营

  7月17日,由全国台联与上海市台联共同主办的“正青春——两岸婚生子女青年夏令营”在上海圆满闭营。当天,邀请到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秘书长俞敏,以《党团的创建》为题,为全体营员和上海市台联机关干部讲述中国无产阶级党团发展史和共青团重要创始人俞秀松等革命先驱的理想与奋斗历程。专题讲座结束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大会以及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营员开展交流座谈,畅谈新时代台胞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分享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

  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秘书长俞敏授课

  第一次参加台联系统活动的山东两岸婚生子女高愿濡说,“纵观历史,中国共产党成功靠的是不断解放思想、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来制定政策和策略。青年做为国家和社会的新力量,就该不断提升自我,这次活动对大家而言是一次重要的自我提升。此外,这也是我第一次接触到这么多两岸婚生子女的青年朋友,一种归属感油然而生,我们的身份虽类似,但经历却各具色彩,希望未来我能更好、更深地融入两岸婚生子女大家庭,积极宣传正能量,做好维系两岸关系桥梁上的一段钢架,把我的绵薄之力发挥到最大。”

  营员高愿濡分享心得

  上海定居两岸婚生子女邵吴陶讲到,“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是先进青年的聚集地,平时我对这两者的认识仅限于政治课上的知识,今天讲座让我了解党、团创建过程的细节与创党、创团人的重要思想,获益匪浅。这次夏令营,我最大的收获就是——重新认识自己。平时在不熟悉朋友面前我很拘谨,因此我一直以为自己是内向人格,但整个活动下来,我发现自己不是内向而是慢热。我期待下次参与台联活动时,自己不再只是营员,而能成为志愿者去帮助别人,从而在两岸关系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南定居台胞范洋林上台与营员分享,他说,“感谢全国台联与上海市台联倾力举办如此完美的夏令营,让我在经历锻炼与成长的同时,结交到才华横溢的各地朋友。这一周中,我们翻山越岩,克服过生死系于脚下的恐惧;通过安全实训,学到危机发生时保全性命的知识;参观崧泽遗址,了解古今人类进化的历史,一路走来,有人克服困扰已久的恐高症,有人重新认识向来轻视的安全,而我也学习了许多深感兴趣的地理知识。我们都有收获、有进步,可以说不虚此行,回河南后我也会把我所见所闻,与亲人和更多台胞分享。”

  闭营晚会上营员表演纸杯舞

  座谈会结束后,营员们开启了欢乐的晚会模式,四个风格迥异的小组为大家带来这五天里精心筹备的节目。营员们表演了唱歌、古典舞、纸杯舞、英文歌曲串烧、小品、保加利亚民谣等精彩节目,充分展示了青年台胞们的才艺和热情。晚会由上海营员余浩然主持,在活动接近尾声时他代表全体营员表示,“青年,是祖国建设的中坚力量,我们台胞青年,更要成为两岸和平统一大业的中流砥柱!” “正青春——两岸婚生子女青年夏令营”在青年台胞们对祖国统一的美好期盼和汗水与欢乐中圆满闭营。(图/田东升 文/李俞柔 )

  全体营员合影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