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文宣部、研究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大学现场亲历者分享活动”

2019年07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

郭晓宇在分享会发言

  7月24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国台联文宣部和研究室党支部邀请内蒙古大学学生郭晓宇,为支部党员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大学期间与师生交流的亲历感受,并组织大家学习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期间就主题教育提出的最新要求。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郑平参加了分享活动和支部交流。

  郭晓宇以《有一种幸福就是这一刻总书记就在我们身边》为题,分享了她亲历的总书记到内蒙古大学看望师生代表的全过程。7月16日上午,正在内蒙古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专程赶赴内蒙古大学了解学校建设发展历史、教学科研工作情况,并到图书馆看望了师生代表。

  “我向总书记第一个汇报,还和总书记握了手!”一周过去了,郭晓宇依然难抑见到总书记那一刻的激动心情。郭晓宇回忆,总书记走到大家身边,微笑着与在场师生打招呼。同学们争先恐后向总书记汇报,总书记听后频频点头,如同慈爱亲切的长者,询问大家的学习经历和生活情况。

  “总书记在勉励我们时眼神中的那份坚定、期望让我非常受振奋,让我体会到党和国家对我们这代青年人寄予的厚望并托付重任;总书记于繁忙的日程中来到我们身边,我深感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真的很幸福;总书记来到内蒙古大学,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希望我们这些青年能够根植北疆、守望北疆,永守北疆情怀……”郭晓宇以“振奋”““感动”“温暖”三个关键词,分享了她亲历总书记看望场景的感受。深情而富有感染力的讲述,将在场所有人都带入到了当时亲切、温暖、振奋的场景中。

  关怀暖人心、嘱托催新程。总书记在看望师生代表时指出,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我想要毕业后去基层工作,学习总书记精神,为我的家乡的脱贫攻坚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青春力量。作为“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中组部全国高校青年党员骨干培训示范班”学员的郭晓宇表示,将牢记嘱托、坚定信念、勤奋学习、扎根基层、砥砺奋斗。

习总书记与郭晓宇(前排右6)等内蒙古大学学生交流

郭晓宇(左1)与同学们聆听习总书记的勉励

郭晓宇(前右3)与同学们欢迎习总书记到内蒙古大学调研

  分享会后,文宣部和研究室党支部的党员们畅谈了体会。

  文宣部党员林雪表示,参加分享会感触很深,能够现场见到总书记,听到总书记勉励,这是人生中特别宝贵的财富。郭晓宇同学的分享,让她回想起自己大学入党时的激动场景。作为一名党员,要不断回顾自己的初心,回顾自己为什么出发。关于主题教育,要认真对照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提出的“四个到位”,看看自己有没有做到位,深刻剖析自我,检验实践成效。

  研究室党员丁俣认为,今天的分享让人振奋,感佩于郭晓宇持续学习的毅力和扎根基层的决心。在这次主题教育中,自身最大的收获就是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在理论学习方面重视不够。要检视自身,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沉下心来,努力学习,整改落实。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活动

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出席活动

  文宣部党员杨鹏表示,本次分享会是一次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理论学习教育,也给我们一个启示,学习政治理论要找到好的学习方法和形式,才能入脑入心。我们要善于把政治理论融会贯通,放在历史和现实的维度去深入体会理解,同时也要联系本职去思考如何理论联系实际,优化提升工作。

  研究室党员陈炎林提到,通过郭晓宇的分享,他找到了自身在理论、学习和认识上的差距。郭晓宇读总书记的书读了五六遍,能活学活用。她坚定马克思主义,学习总书记精神,致力于为家乡的脱贫攻坚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青春力量。要向榜样学习,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坚定理想信念、担当使命上下功夫。

党员们畅谈体会

  最后,杨毅周副会长、郑平副会长对分享和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就主题教育开展提出了要求: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讲话非常重要,希望大家铭记在心,在“四个到位”的基础上直抵灵魂,回到初心和使命,最后落在行动上,使这次主题教育能够真正取得实效。要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韧不拔的韧劲,努力把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教育党员干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好;要抓好落实,要耐心细致做好对台工作,使“两岸一家亲”“两岸同胞携手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理念更加深入岛内人心。(文/邓靖 马丰军 图/马丰军)

党员们谈体会会场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