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2019年07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机关党员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7月22日,为期一周的全国台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纪斌主持开班仪式和专题辅导讲座。

  

  黄志贤书记作动员讲话纪斌副会长主持

  黄志贤在开班仪式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聚焦主题主线开展学习,原原本本学。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要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二要强化集中学习研讨,实现学有所获。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在深学细悟、细照笃行上下功夫。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实现学以致用。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高政治素质、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读书班将紧紧围绕初心使命主题,以学好用好两本书为抓手,划分学习专题,以处级以上干部为重点,覆盖机关全体党员,以集中自学和支部研讨为主要形式,初期和中期邀请专家作专题学习辅导,强化理论引领,同时安排两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的领学引学作用。读书班最后,组织进行答题,督促党员干部把压力转化为动力,为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打好基础。

  

  同志们认真聆听专家辅导

  读书班首日,邀请中央党校文史教研部副主任、教授、研究生导师张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观》为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机关党员按照学习计划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一专题的有关篇章,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交流发言,党组成员参加所在支部学习研讨。(图/文 周宁)

  

    读书班现场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