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举办颁奖典礼

2019年07月27日来源:台胞之家

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出席颁奖典礼

  7月27日上午,由全国台联、中国侨联、人民日报海外版、《快乐作文》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二十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出席典礼,宣读大赛评奖结果和颁奖,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等领导与嘉宾出席颁奖典礼。来自中国、美国、荷兰、日本、阿联酋、意大利、英国等国家的获奖学生、教师和组织单位等百余名代表参加。

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宣读大赛评奖结果

  本届大赛以“中国变化”“中国味道”为主题,旨在弘扬中华文化,以文会友,加强海内外华人学生在学习、生活方面的交流与沟通,进一步提高文学素养。大赛共吸引了3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万学生参加。

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为获奖者颁奖

  大赛评委会通过专家评选及网络投票等方式,最终评出特等奖20名、一等奖1000名、二等奖5000名、三等奖8000名;14000名教师获得辅导奖。其中台胞学生获得一等奖2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9名,江苏省台联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江苏省台联代表(左1)获颁优秀组织单位奖

  在颁奖典礼上,特等奖获得者、来自美国新概念中文学校的杜劭晨朗读获奖作文《我与古典诗词的相遇》;特等奖获得者、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第二中学的张泊远朗读获奖作文《嗅里乾坤》;旅美作家、导演张西做了《写作是一种陪伴》的文化讲座。

杜劭晨(上右)、张泊远(上左)朗读及张西演讲

  大赛主办方领导、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国台联按照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充分发挥乡情亲情优势,扎实做好服务乡亲、沟通两岸,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的工作。通过举办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既让台胞乡亲学生传承和弘扬好中华文化,更能帮助他们放眼世界、 胸怀世界、 融入世界,进而推动他们更好地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来。

  优秀组织单位奖领奖者、江苏省台联代表王子铮表示,江苏省台联立足本职,扎实做好台胞的服务工作,更好地联谊服务和团结广大台胞乡亲。江苏省台联在本届大赛中进一步扩大台胞学生参与规模,将常住台胞参与年级从高中延伸到小学,共吸引70余名台胞学生参加,更好地加强了江苏省台联与台胞乡亲的紧密联系。

  获奖者赵嘉圆表示,能够参加作文大赛对她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和成长的机会,让她养成了注意生活细节,多阅读,多积累的习惯,加深了她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同时也能认识世界各地的华人朋友。

获奖者赵嘉圆

  大赛主办方同时在颁奖典礼上,宣布第二十一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启动。据悉,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从2000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0届,大赛组织水平和影响力与日俱增,已成为传承弘扬中华文化,推动华文教育在海内外兴盛发展的一个重要载体。(图/文 马丰军)

出席第二十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颁奖典礼的领导和获奖学生、教师、组织单位代表等合影留念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