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召开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年08月0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8月1日上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全国台联召开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全面梳理总结前一阶段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情况,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进主题教育见实效。调研成果交流会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18次学习的形式召开,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各部室副职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中央统战部指导组副组长、第一指导组组长、机关纪委副书记邵蜀望率第一指导组成员莅临指导。

  全国台联召开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党组成员分别对各自开展调研情况进行成果交流。从今年6月份开始,党组成员分别带队分赴11个省市,深入基层开展10次调研,带着关系台联发展的问题,通过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不断深挖源头,勇于修正不足,形成了《守初心担使命,全面加强台联自身建设》、《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做台湾青年工作新局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密切与常住台胞血肉联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务实担当,切实提高宣传入岛实效》四个调研课题。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难点和收集整理的经验做法反映了当前台联工作面临的实际情况,为加强台联系统工作顶层设计、科学稳健谋划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中心组成员紧密围绕四篇调研报告展开讨论,并根据调研成果和工作实际,认真检视反思,理清问题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为深化调研成果、加强整改落实指明了方向和改进措施。

  中央统战部指导组对全国台联领导班子调研成果进行点评指导。邵蜀望肯定了领导班子在调研中以鲜明的问题导向扎根基层、直面问题的担当精神,还针对每个人查摆到的问题提出建议,在调研报告上详细作出修改批注,要求切实把问题梳理清楚,确保调研成果精益求精、务实管用。黄志贤表示,全国台联党组和各级领导干部将认真学习领会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提升调研工作水平,在深化调研成果中推进主题教育和重点工作,实现两手抓、两促进。(图/文 周宁)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