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年08月0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国台联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差距、自觉修正不足,8月5日下午,全国台联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主持会议,并带头检视问题作自我剖析。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中央统战部第一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

  会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7月28日周末时间增加了一次党章党规专题学习,党组成员领学,逐段逐句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领导干部又利用一周时间进行自学,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逐条对照,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自己是不是做到“两个维护”、执行中央决策部署能不能做到令行禁止,一条一条列出问题,形成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黄志贤首先带领党组一班人再次学习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精神,深刻解读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的重要意义。学而后知不足,黄志贤率先垂范对照党章党规、对标“18个是否”、结合自身工作和职责任务进行检视剖析,列出“负面清单”,并强调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意识,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遵守党章党规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让干部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气象。党组成员纪斌、杨毅周、郑平坚持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对照党章党规实实在在回答了有没有问题,既诚实说明了自己有什么样的问题,也务实提出怎么整改克服的具体办法,进行自我批评、自我剖析,还相互提醒、提出意见建议,以对党的事业负责的精神、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完成了专题会议既定议程。

  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查摆的问题,将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图/文 周宁)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