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会见两岸婚姻家庭北京参访团

2019年08月1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8月13日,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在台联机关会见以台湾中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理事长巫倩仪为团长的“两岸婚姻家庭北京参访团”一行,并举行交流座谈。

  杨毅周副会长讲话(左二)

  杨毅周首先代表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向参访团一行的到访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两岸婚姻家庭是践行“两岸一家亲”的重要力量,对两岸关系的发展有着最深切的体会和感悟。杨毅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正确道路。两岸同胞是命运共同体,应携手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欢迎通过全国台联的平台为两岸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巫倩仪理事长发言

  巫倩仪表示,非常期待这次拜会全国台联,感觉像回到家一样温暖、亲切。近期,40个陆配团体在岛内组建了“中华两岸婚姻家庭服务联盟”,联盟的成立为维护和保障陆配权益注入新力,有助于凝聚陆配群体的力量,提升陆配的社会地位和社会影响力。陆配在台湾新住民中占比很大,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为两岸交流和融合发展多做贡献。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交流顺畅、气氛热烈。其他团员围绕两岸开展文化、体育、经贸交流发表意见。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杨毅周再次对陆配群体在促进两岸“心灵契合”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予以肯定,他表示,全国台联将一如既往的关心陆配群体,持续推动有关部门出台更多保障陆配回乡创业、子女就学就业的优惠政策。

  台胞部部长高伟主持座谈会,北京市台联秘书长张晓军和全国台联台胞部干部参加座谈会。(图/文 贾斐)

  双方互赠礼品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