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电商创业研习营在京开营

2019年08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

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在开营式上致辞

  8月23日,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电商创业研习营在北京开营。来自宝岛台湾的近100名在从事电商创业就业的青年、在校大学生和来自甘肃榆中的30余位青年志愿者将在10天里共同学习、共同生活、深入交流。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姚广海出席开营式。

  纪斌在致辞中向营员们介绍了首都北京的发展变化以及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的成果。他表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举办了此次电商创业研习营,全国台联致力于深入推进两岸青年交流,深化两岸经济文化融合发展,为两岸青年创业就业搭建平台,将大陆在电商领域的有益经验和台湾青年分享。他希望两岸青年能够潜心学习,有所斩获,利用好本次电商创业研习营搭建的平台,提高对电子商务的认识和实际操作的能力;他还希望营员和志愿者勇担重任、团结友爱、携手打拼、深入交流、共话未来;最后他热忱欢迎台湾青年来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

  姚广海代表承办方欢迎营员们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大陆电商的现状,特别通过具体的数据形象化描述了电商近年来在大陆的飞速发展。他提到,大陆在电商领域所取得的成绩都是咱们中国人自己创造的,而我们的创造力发端和成长于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历史和血脉。他希望营员们能亲自体会移动支付的便捷,能了解大陆电商实际的运行模式,能找到促进两岸电商发展与实现自我发展梦想的最佳路径。

  来自台湾暨南大学许教授作为代表上台发言,他阐述了电商是综合国力和中华文化的融合,两岸青年基于同胞的感情,更要敞开心胸去了解北京、了解大陆,互利共赢,珍惜本次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

  本次研习营为营员设计了各种形式的课程,邀请了多位大陆顶级电商领域专家,通过深入学习让大家全面的了解到大陆电子商务的发展情况,以及企业实际运营思维和运营技巧。营员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电子商务人的激情与梦想,非常期待接下来的课程。(文/郭翌 图/安鑫)

开营式现场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