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委员赴福建考察

2019年09月0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近日,全国台联组织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台联界别赴福建,围绕了解福建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和“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重要指示情况、福建省推动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有关情况等议题展开为期7天的考察。此次赴闽考察组由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担任组长,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担任副组长,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委员、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林智敏参加考察活动。台联界别的李大壮、肖燚、张百良、陈建华、姚志胜、凌友诗、曾鲁台等委员参加了此次考察活动。

  9月3日晚,考察组抵达福州后,福建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惠敏会见并与考察组一行进行交流。

  9月4日上午,考察组一行到福建省政协与福建省有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吴国盛主持座谈会,福建省台港澳办、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台盟、省台联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闽台融合发展的情况。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在座谈中讲话

  杨毅周表示,考察组对福建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登陆的第一家园”重要指示精神及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作出示范作用等方面充满期待。希望通过了解福建省在发挥台胞祖籍地优势和对台区位优势的同时,细化落实惠台政策,进一步探寻两岸融合发展的规律,为其他地区推进两岸融合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

  在之后的行程中,考察组将赴厦门、漳州、泉州、平潭等地,实地走访了解,通过与当地有关部门、专家学者、常住大陆台胞座谈,深入了解福建在推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的有关情况。(文/陈志阳 图/吕山)

  座谈会现场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