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会见福州市台联会长林鸿榕一行并听取福州台湾会馆复建工作的情况汇报

2019年09月1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9月10日上午,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接待了福州市台联会长林鸿榕一行,并听取了福州台湾会馆复建工作的汇报。

  黄志贤会见林鸿榕一行

  林鸿榕介绍了福州台湾会馆的历史、复建项目的总体思路和工作进展情况,并希望全国台联协助收集历史资料和开馆宣传等事宜。

  黄志贤表示,台湾会馆作为清代台湾学子参加乡试、会试的栖息之所,既是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历史见证”,也是弘扬两岸血脉相连的重要载体。办好福州台湾会馆的复建工作,不仅是福州市台联和福州市、福建省的重要任务,也是全国台联应尽的责任,我们相关的业务部门会全力配合。

  黄志贤会长观看了福州台湾会馆复建方案设计短片

  据悉,福州台湾会馆又称两郡会馆,是光绪九年(1883年)由福建台湾兵备道兼提督学政刘璈提议在福州建台北郡试馆和台南郡试馆,光绪十一年(1885年)投入使用。2018年福州市选址复建,场地总面积为1610.97平方米,预计2020年完成复建。(图/王利华,文/冬凌)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