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台联届别委员圆满完成福建考察任务

2019年09月1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考察组在平潭台湾创业园合影
  9月9日,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台联届别委员为期7天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考察组一行就福建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情况,先后赴福州、厦门、漳州、泉州、平潭综合实验区,实地走访考察了厦门海沧青礁院前社、开台王文化公园、漳州闽南文化走廊、泉州晋江金门供水点、闽台缘博物馆、平潭台湾创业园、平潭综合实验区规划馆、两岸快件中心、南岛语族文化遗址公园等海峡两岸交流项目,与省市县有关涉台单位,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闽南师范大学专家学者,全国台联住闽理事、特邀理事及常住台胞代表等召开了6场专题座谈会。

  考察组与厦门市有关涉台部门、专家学者、常住台胞用人单位座谈
  在考察总结会上,委员们表示,本次考察活动,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收获颇丰,达到了预期目标,完成了预定任务。通过考察,委员们对福建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福建省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有了更深的了解。委员们在听取福建省台企、常住台胞和涉台专家学者就台胞享受同等待遇、推进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后,有许多思考和收获。同时,对福建在着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上进一步大胆先行先试、勇敢闯出新路充满期待。(文/陈志阳,图/吕山)

  考察平潭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