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机关举办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我和我的祖国”诗歌大会

2019年09月30日来源:台胞之家

全国台联办公室党支部同志们演唱歌曲《歌唱祖国》

  9月29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台联机关举办“我和我的祖国”诗歌大会,回顾新中国历史,展望中华民族未来,激发新时代台联人为祖国和平统一而努力奋斗的意志。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党组成员、副会长纪斌、杨毅周、郑平参加。

  纪斌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此次诗歌大会的目的是用新时代台联人的歌声向为新中国的建立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向为新中国富强繁荣做出巨大贡献的先进典型致敬,唱响新时代台联人的奋斗之歌,唱出新时代台联人的豪迈之情。

机关党委党支部同志们朗诵《沁园春·雪》

  活动在《歌唱祖国》中开始。从革命故事《丰碑》的表演、《沁园春·雪》的朗诵,到《我们走在大路上》《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的演唱,从“惊天地、泣鬼神”的长征故事,战火纷飞年代伟人的诗篇,到共产党人开创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的征程,通过对新中国历史的回顾和对未来的展望,演出者展现了发扬革命传统的志向,战胜困难的勇气,以及作为革命后辈争取更大光荣的使命感。

台胞部党支部同志们演唱《我们走在大路上》

  从《红旗飘飘》的合唱,到《回顾历史、把握现在、开创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诗朗诵以及《团结就是力量》的演唱,在澎湃着炎黄子孙心潮的情感里,在“历史不能选择,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的感悟上,在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感动和欣喜中,演出者表现出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体现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时代潮流中奋力前行的干劲,为祖国和平统一事业而努力奋斗的执着信念。

研究室党支部同志们朗诵《回顾历史、把握现在、开创未来》

  诗歌大会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参加活动的同志们表示,大家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凝聚广大台湾同胞,继续保持时不待我、昂扬奋斗的精神状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台联工作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文宣部党支部同志们朗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全国台联机关及会属单位60余名同志参加了活动。(图/刘莹 文/马丰军)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