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机关干部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2019年10月14日来源:台胞之家

  10月12日,全国台联机关组织干部职工赴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以强化机关党员干部对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坚定信念和使命担当,为实现台湾同胞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进。

 

干部职工们在北京展览馆前与党旗合影留念

  在参观中,最让干部职工们驻足深思的是,中央对台工作重要政策和历史事件的相关展览内容。

△1979年1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


△1981年9月,叶剑英向新华社记者阐明了关于台湾回归祖国、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九条方针政策


△1982年1月,邓小平提出“一国两制”构想

△1982年8月,中美两国就美对台军售问题发表联合公报

 


△1987年11月,第一批探亲台胞回到大陆


△1988年7月,国务院印发《关于鼓励台湾同胞投资的规定》,此后出台多项鼓励和保护台湾同胞来祖国大陆投资的政策措施。


△1988年9月,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


△1992年11月,两岸达成“九二共识”


△1995年1月,江泽民提出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


△2003年1月至2月,海峡两岸首次春节包机

△2005年3月,《反分裂国家法》颁布


△2005年4月,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主要领导人60年来首次会谈


△2008年6月,启动大陆居民赴台游


△2008年12月,海峡两岸实现“三通”


△2015年11月,习近平同马英九在新加坡会面


△2018年2月,《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出台


△2018年8月,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发放


△2019年1月,《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举行

  参观结束后,干部职工们表示,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国际局势与台海形势,以及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神圣使命,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践行沟通、联谊、服务、团结台胞的宗旨,切实为广大台胞谋福祉,努力建设强大国家,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力量。(图/文 马丰军)

干部职工们在《告台湾同胞书》展览内容前合影留念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