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茗而来因茶结缘 全国台联两岸婚姻家庭茶文化产业研习班开营

2019年11月1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国台联两岸婚姻家庭茶文化产业研习班开营

  青山秀水育佳茗,茶香诗韵两岸情。11月15日,由全国台联和福建省台联主办、南平市台联承办的2019两岸婚姻家庭茶文化产业研习班在福建武夷山开营。参加此次活动的两岸嘉宾约140人,主要为来自台湾岛内和在祖国大陆定居及常住的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全国人大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全国台联副会长、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庄莉等有关部门领导嘉宾出席了开班式。赴福建开展调研考察工作的全国台联两岸婚姻专题调研组一行出席了研习班开班式。开班式由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主持。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

  杨毅周代表全国台联向参加第二届研习班的台湾乡亲们表达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今年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标志着两岸关系发展进入了新时代。此次研习班是为更多的两岸婚姻家庭茶产业从业者搭建业内交流平台,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2”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两岸茶文化一脉相承又各具特色,希望包括两岸婚姻家庭在内的两岸同胞能够通过研习茶学文化、交流产业发展,实现以茶修身、以茶交友、以茶兴业之目的,为两岸婚姻家庭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杨毅周表示,刚刚出台的“26条措施”为台胞台企在大陆发展创造更多机会,是祖国大陆送给广大台湾同胞的大礼包。“26条措施”的出台体现了祖国大陆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的真心诚意,展现了祖国大陆关怀台湾同胞的深情厚谊。刚刚闭幕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更是明确要把“完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保障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作为国家制度的顶层设计载入党的决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台湾同胞的福祉有了国家制度的坚强保障。我们期待台胞乡亲能够抓住历史机遇,两岸同胞携手共创未来美好生活、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庄莉

  庄莉代表南平市委、市政府向研习班的举办表示热烈地祝贺。她指出,近年来,南平立足资源禀赋和生态优势,选准现代绿色农业、旅游、健康养生、生物、数字信息、先进制造、文化创意等七大产业,打响“武夷品牌”、建设“生态银行”、发展“水美经济”,从培植绿色资源,到养护绿色生态,再到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努力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有机统一,实现了华丽的蝶变转身,成为世人瞩目的绿色宝地、文化高地、旅游胜地和创业福地。真诚欢迎广大台胞朋友到南平生活、创业、就业,为加强两岸融合交流,为造福两岸同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

  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理事长何建华发言

  学员代表、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理事长何建华在发言中表示,海峡两岸一衣带水,源远流长,祖国大陆永远是我们的娘家。感谢全国台联为两岸婚姻家庭搭建了很多产业学习交流的平台,促成陆配姐妹及二代子女来大陆就学、就业、创业发展,为人生增添信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来之不易,我们两岸婚姻陆配姐妹坚持一个中国,支持祖国统一的爱国心永不动摇。在发言中,何建华分享了应全国台联邀请到北京天安门参加国庆观礼的难忘经历,她表示,这是全体远嫁台湾陆配姐妹们的荣誉和骄傲。我们在台湾要团结一致反对“台独”、支持统一,发挥好连结大陆娘家与台湾第二故乡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开班后,杨毅周以《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为题为学员们带来了首场讲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浅出、形象具体的为学员们解析“为什么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道理。

  据悉,本次研习班学员们还将参加海峡两岸茶博会开幕式、学习《台湾茶企在大陆的现状与发展》、《茶文化旅游助推茶旅产业融合》等茶文化产业讲座,赴武夷学院考亭书院研习传统文化、举办茶艺比拼与茶文化知识竞赛,交流分享彼此创业发展经历与心得。(图/刘莹 文 刘莹 李佳)

  全国台联两岸婚姻家庭茶文化产业研习班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