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理事会两岸关系及社情民意研究委员会调研组赴京津冀调研

2019年11月2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1月20日,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率全国台联理事会两岸关系及社情民意研究委员会调研组一行开启京津冀调研活动。

  20日上午,调研组在北京市台联举办座谈会,听取了北京市台办、市台联的工作汇报。北京市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市台办在宣传、落实惠及台湾同胞政策,提升台胞服务方面的新举措。北京市台联介绍了市台联对台交流品牌项目情况以及今后的工作重点和方向。

  调研组与北京市台办、台联座谈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讲话

  杨毅周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落实台湾同胞同等待遇,因此,做好常住大陆台胞工作越来越重要,也是我们今后工作的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月2日重要讲话精神,结合“31条措施”“26条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常住大陆台胞调查研究,是全国台联做好服务常住大陆台胞工作的重要举措。全国台联一直以来关心关注常住大陆台胞在大陆生活发展情况,作为“台胞之家”,希望能够帮助常住大陆台胞尽快融入大陆社会。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在深入研究分析的基础上,向有关部门反映广大台胞乡亲心声,提出相关的议案提案和工作建议,不断增强台湾同胞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凝聚力量。

  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发言

  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在发言时指出,北京市台联把做好服务常住大陆台胞工作放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越来越重视两岸婚姻及常住大陆台胞服务工作,希望能够在全国台联指导下,为常住大陆台胞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调研组考察首钢集团创业公社台湾青年创业驿站

  下午,调研组考察了首钢集团创业公社台湾青年创业驿站,并与在京创业、就业台青代表,在京高校就读台生代表交流座谈。与会台青、台生积极发言,反映在大陆工作、生活中遇到了如居住证使用、办理银行卡、使用移动支付等方面的具体困难,并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成员与台青、台生进行热烈讨论,并表示会把他们的呼声带回去,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争取帮他们早日解决困难,助力他们在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

  调研组与在京台青、台生代表座谈

  此次调研组成员由来自上海、辽宁、山西、新疆、内蒙古、河南、天津、江苏、海南等地台联的专兼职会领导组成,调研活动将持续至23日。调研组还将赴河北、天津,与有关部门和当地台胞座谈交流,共同探讨两岸融合发展、落实同等待遇之策。(图/文 丁俣)

  调研组与在京台青、台生代表合影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