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高等教育资源融合研讨会在南京举行

2019年11月2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为进一步加深两岸高校教育双向交流,健全两岸高校教师合作机制,11月23至24日,南京市台联、南京师范大学在南京师范大学举办了两岸高等教育资源融合研讨会。

  两岸高等教育资源融合研讨会现场

  全国台联台胞部部长高伟出席会议并致辞,他介绍了由国台办和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发布的惠台“26条措施”,鼓励大家畅所欲言,通过研讨促使两岸在高等教育中的优势相互转化,最终达到合作双赢的效果。高伟表示将通过参政议政渠道将研讨会上台籍教师的建议、意见呈送有关职能部门,努力为台籍教师在大陆的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研讨会上,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等24所高校的约60名台籍教师就大陆与台湾高校教育现状、教育差异以及如何建立深度融合的交流合作平台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夏铸九、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教授杨德睿、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副教授林哲元、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杨玉蓉、淮阴工学院学生处老师张菁莲作主题发言。交流发言环节中,台籍教师们分别介绍了各自所属院校、专业,针对两岸教育现状、学生状态差异、台籍教师在大陆发展的状况,探讨了惠台政策信息传达与沟通、台籍人才引进等问题,提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

  研讨会现场

  江苏省台联副会长、南京市台联会长林敏洁主持会议并表示,南京市台联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继续助力台籍教师在两岸教育中贡献力量,促进两岸教师交流及教育资源融合共享,并加快构建两岸文教交流的高质量平台。

  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缪建东和江苏省教育厅、省台联、南京市台联、淮安市台联及有关高校港澳台办公室等相关同志出席会议。(图/文 南京市台联章晖)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