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会见中华两岸少数民族文化经贸交流协会一行

2019年12月0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1月29日下午,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在厦门会见中华两岸少数民族文化交流协会原理事长、名誉顾问巴湃拉拉格狮和理事长廖世杰一行。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会见中华两岸少数民族文化经贸交流协会一行

  中华两岸少数民族文化经贸交流协会的嘉宾们简要地介绍了台湾少数民族丰年祭的过程、主要仪式及仪式中所承载的世代相传的民族文化。他们希望更多的大陆同胞能够通过丰年祭感受来了解台湾少数民族及其民族文化。

  杨毅周指出,大陆很多少数民族也都有祭奠先祖、庆祝丰收的节日,例如福建“三月三”畲族文化节,现在已经成为一年一度的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欢迎更多的台湾少数民族参与到这样的节庆活动中来,从中能够感受到祖国大陆对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保护的重视和支持。台联多年来一直推动两岸少数民族在文化传承和宣传方面的交流,2009年就举办了台湾少数民族历史文化展,让更多的大陆同胞全面立体地认识了台湾少数民族,多年来持续组织台湾少数民族文化参访团到大陆少数民族地区参访,今后台联愿意继续在促进两岸少数民族文化交流方面做更多的努力和尝试。

  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厦门市台联党组书记、会长苏甦,泉州市台联会长陈严辉参加座谈。(图/文 李倩)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