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贤:我们要把专家学者研究的理论付诸于一线工作的实践中去

2019年12月0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第一小组讨论会现场

  12月4日下午,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广东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第28届台湾民情学术研讨会分组讨论会在广东省韶关市举行。

  来自大陆知名对台研究机构、团体、院校的约120位专家学者分成三组,分别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两制”台湾方案、两岸融合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台湾社情民意变化等重要涉台议题,进行广泛研讨。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全程参与第一小组讨论会并作讲话。

  

  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全程参与第一小组讨论会并作讲话

  黄志贤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台湾民情学术研讨会,特别高兴。为了把对台工作做得更好,我经常学习各位专家学者的文章。社科院、北大、清华、厦大等涉台研究机构是对台工作者队伍中非常重要的一支力量。我们搭建起台湾民情学术研讨会这一平台,就是要将我们这些致力于推近祖国统一、致力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的力量组织起来,整合专家学者们的研究成果,凝聚智慧,发挥更大作用。

  黄志贤说,任何实践,都离不开理论支撑。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能够从几十个共产党员发展到几百个、几千个、再到九千万个,党内一批有知识、有能力的理论家功不可没,很了不起。做好一项工作,没有理论指导是不行的,正确的理论是在大家的研讨中形成的。

  黄志贤指出,全国台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始终站在对台工作的第一线。我们要把专家学者研究的理论付诸于行动当中去,再把实践结果反馈给专家学者,检验理论,这也是我们对台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只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中国的根、中华民族的情在两岸一代代传承下去,才能加速两岸融合,不断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广大对台工作者的重要使命。我们应履职尽责、不辱使命,为推动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图 文/李俞柔 )

  

  第二小组讨论会现场

  

  第三小组讨论会现场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