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港澳台湾同乡会赴贵州参访

2019年12月1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2月5日,应全国台联邀请,香港港澳台湾同乡会会长陈铭富率香港港澳台湾同乡会一行24人赴贵州参访交流。

  12月6日上午,参访团一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惠台26条措施”以及甘肃榆中县推介等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台联会长曾力群对“惠台26条措施”逐条介绍和解析,并对与会嘉宾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全国台联联络部副部长许玉香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1·2”讲话的主要内容,并主持座谈。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台务部副部长沈燕雄表示,本次的参访学习机会十分珍贵,希望参访团嘉宾们能够多了解祖国大陆的大政方针,畅所欲言,对祖国大陆的发展有更加立体的认识。

  陈铭富对全国台联提供本次参访交流机会表示感谢,并一一介绍了参访团成员和香港港澳台湾同乡会的基本情况。他认为这次的座谈会,不仅了解到了贵州近些年来的飞速发展,听完榆中县的脱贫汇报,更是看到了祖国大陆市场的大变化。希望可以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类似的活动中,让居港台胞的下一代亲身感受祖国大陆的发展,这样感染力会更深、更强。张佐民,钱立祐等嘉宾建议全国台联注重加强香港、台湾中学生与大陆中学生的交流,树立台湾青年学生正确的历史观与民族观。听完“1·2”重要讲话、“惠台26条措施”以及榆中县招商引资的介绍,其他与会嘉宾也纷纷表达了他们在政策的支持下赴内地投资发展的信心。

  与会嘉宾积极交流中

  12月6日下午,参访团一行前往贵州省美术馆参观了贵州省70周年成果展。在参观过程中,参访团不时地发出阵阵掌声和惊呼。馆内一幅幅生动的贵州发展图,用形象的“语言”诉说着贵州的高质量发展轨迹;陈列在展馆内,贵州新老生活物件的对比,仿佛在嘉宾们面前勾勒历史的痕迹,描绘未来的蓝图。

  参访团一行参观贵州省70周年成果展

  据悉,香港港澳台湾同乡会成立于1989年,是第一个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台胞联谊组织。该会由居住于香港及澳门的台胞组成,包括商人、学者以及嫁到香港的台湾妇女等,是香港最大、组织较为健全的台胞组织。该会秉持着“联谊乡情、团结乡亲、促进文化交流、敦亲睦邻、繁荣社会”的宗旨,多次向内地捐款赈灾,在香港台胞圈中有较高的认受度和影响力。在接下来的行程中,参访团还将前往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国家大数据中心等地进行参访交流。(图/文 郭翌)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