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赴湖南、四川开展困难定居台胞帮扶工作调研并看望慰问台胞

2019年12月19日来源:全国台联

  12月11日至14日,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杨毅周带领台胞部同志赴湖南、四川开展困难定居台胞帮扶工作调研并看望慰问台胞。湖南省委统战部巡视员冯波、湖南省台联会长白树仁,四川省台联会长刘琪、四川省台联秘书长彭英等陪同调研。

杨毅周(左一)在株洲看望一代台胞遗孀易淑兰

  杨毅周先后走访了湖南省长沙市、株洲市,四川省广安市、南充市、成都市,与当地统战部、台办、台联座谈,了解所在市县困难台胞的基本情况、当地帮扶困难台胞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帮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工作建议,慰问困难台胞家庭共6户。

座谈会现场

  12日,在长沙召开全国台联调研定居台胞帮扶工作座谈会上,湖南省台联办公室主任谭双翼,株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平,长沙市台联、邵阳市统战部的同志汇报了有关情况。杨毅周指出,全国台联党组高度重视帮扶困难台胞工作,今年加大了帮扶力度并安排了专题调研。湖南省委统战部和湖南省台联办公室联合出台《湖南省定居台胞困难补助及走访慰问办法》是个很好的经验,帮扶困难台胞要做到精准帮扶,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

杨毅周在南充市慰问台胞周桂珍

  13日,在慰问南充市台胞周桂珍时,了解到她现在的新房是四川省台联和当地政府共同出资兴建的,杨毅周表示,台联作为党的群众团体就是要解决台胞的突出困难,这次四川省台联帮助台胞把危房变成了新房,解决了台胞生活上的大问题,切实让困难台胞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图/文 肖翔)

杨毅周在四川陵水县慰问一代台胞谢金贵

[编辑:MFJ]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