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机关利用“一书一片”开展警示教育

2019年12月2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的工作要求。按照机关纪委年度工作计划,近日,机关纪委利用图书《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和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面向机关全体党员开展警示教育。

  机关纪委按照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中央办公室《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和<叩问初心>征订和使用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每名处级干部订购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要求机关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开展自学。同时,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各党支部用好《警示录》,推进警示教育的经常化,在各党支部组织学习时,选取典型案例,组织党员开展学习讨论,谈体会、谈感悟,真正使警示教育触及思想。

  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11月22日到12月13日,机关纪委分三次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三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机关共132人次观看。该片从信仰之失、贪欲之害、围猎之祸三个视角,对18名党政领导干部腐败案件进行了深刻剖析,指出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以现身说法,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严守党纪国法,带头廉洁自律,敢于担当作为,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通过开展“一书一片”警示教育,传递出党中央反腐不松劲、震慑不停步的信号。机关纪委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在会党组的领导下,形成工作合力,以廉政风险点排查整治工作为契机,认真落实责任,堵塞漏洞;机关纪委将强化监督,加强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机关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案为戒,警钟长鸣,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自觉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图/文 任玉洁)

  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