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冬令营内蒙古分营在呼伦贝尔开营

2020年01月14日来源:台胞之家

  1月13日,由全国台联主办的第二十六届台胞青年冬令营内蒙古分营在呼伦贝尔市开营,开营仪式选在颇具当地民族特色的大型蒙古包中举行。内蒙古台联副会长周晓丹、呼伦贝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倪永连、呼伦贝尔市台办主任陈肖仪、内蒙古台联原副会长陈敬德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营式。本届冬令营内蒙古分营为期13天,分为2批次开展活动,首批由27名台湾营员和13名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同学组成。

开营式现场

  陈敬德代表主办单位对远道而来参加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冬令营内蒙古分营的台湾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辛勤筹备本届冬令营活动的各位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台胞青年冬令营是全国台联举办的一项重要的两岸青年交流活动,多年来受到了广大台湾同学的好评。本届冬令营是第一次走进壮阔美丽的内蒙古,希望同学们可以尽情地探索这银装素裹的北国风光,努力地感受冰雪的迷人与浪漫,同时也希望两岸青年愉快地相处、真诚地沟通,携手共创两岸发展的新篇章。

  倪永连在致辞中向同学们介绍了呼伦贝尔市独特的地理环境和丰富的自然资源,以及在本届冬令营活动中将会领略到的冬季美景。他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冬令营活动充分感受呼伦贝尔富有特色的山水风景、民族民俗风情,了解祖国大陆的传统文化,从中感受祖先的智慧和民族的力量,用心感受身为华夏儿女的骄傲与荣光,并把在本次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分享给家人和朋友。

  台湾团队的团长在讲话中表示,非常感谢全国台联、内蒙古台联以及呼伦贝尔市台办用心举办本次的冬令营活动,让营员们有了更多认识大陆的机会。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几天的行程中多和志愿者沟通交流,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并度过一个浪漫、难忘的冰雪之旅。

  开营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前往参观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实地感受了东北抗联、东北军爱国将士和呼伦贝尔各族人民反抗日本侵略的爱国主义精神。下午,同学们在滑雪场体验了驰骋雪场的乐趣,了解冰雪运动的基本常识。

滑雪场合影

  在接下来行程中,同学们还将赴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交流座谈,参访敖鲁古雅鄂温克族原始部落,并深入体验牧民的生活。(图/呼斯勒 文/郭翌)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