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幸福吉林 缘聚美丽长春

2020年01月1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2020年全国台联第二十六届台胞青年冬令营吉林分营开营

  吉林分营全体合影

  1月14日,2020年全国台联第二十六届台胞青年冬令营吉林分营在长春东北师范大学开营。60余名台湾高校学生与20余名东北师范大学志愿者相聚在美丽长春,亲身感受大陆具有独特魅力的“北国风情”。

  吉林省台联副会长孔令智、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延、吉林省海外联谊会秘书长曲渊春、吉林省海外联谊会副秘书长刘长明、吉林省台办交流处处长孙文斌、吉林省台联秘书长韩梅等领导出席开营式。

  孔令智致辞

  孔令智首先代表主办单位向远道而来的台湾青年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全国台联是广大台湾同胞在祖国大陆的“台胞之家”。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冬令营活动至今已举办了二十五届,为帮助台湾青年了解祖国大陆畅通了渠道,为促进两岸青年交流互通搭建了平台。希望通过参加冬令营活动,两岸青年能共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成为团结友爱、携手打拼的好朋友、好伙伴。两岸中华儿女同是一家人,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两岸中国人有着共同的中华文化基因,任何人、任何势力也都无法改变。希望广大台湾青年顺应大势,把握机遇,与大陆的年轻人共同书写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的新篇章。

  王延致辞

  王延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长期以来,东北师范大学和台湾很多高校就有密切的交流、交往和合作,欢迎台湾的同学们来东北师范大学进行学习深造。日月潭、净月潭一衣带水;长白山、阿里山根脉相连。两岸同根同源、同祖同宗,流着相同的血脉,有着共同的历史传承,两岸的情意血浓于水。欢迎大家能够来到大陆追梦、筑梦和圆梦。

  台湾团队团长代表在讲话中表示,用行万里路去感知大陆各地的民俗文化,而全国台联组织的冬令营就是为大家提供了更多了解认识大陆的机会。同学们不仅能够与大陆志愿者增进彼此间的友谊,同时也能够促进海峡两岸青年的交流。希望同学们不虚此行,带着我们的学习经验,去验证我们所学。

  随后,孔令智和韩梅为本届冬令营授营旗。2020年全国台联第二十六届台胞青年冬令营吉林分营也由此拉开帷幕。开营式后,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刘俊一就《滑雪知识》与营员们座谈交流。座谈过程中刘俊义向营员们展示滑板的使用方式和在滑雪过程中摔倒的应对办法。同时,并与营员们互动,指导大家如何滑雪。

  刘俊义向营员们展示滑雪技巧

  下午,营员们进行了一次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活动由营员们和志愿者组成8个小组进行不同的竞技比赛。以此拉近两岸青年的距离和增强团队凝聚力。

  营员们参加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未来5天,营员们将在长春市、吉林市两地赏雾凇、观冬捕、体验东北民俗活动等共筑“冰雪梦”,同谱“两岸一家亲”。(文/刘丽娇 图/张海龙、刘丽娇)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