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2020年台胞青年冬令营河北分营在张家口市蔚县开营

2020年01月15日来源:台胞之家

 

授营旗仪式

  1月14日,全国台联2020年台胞青年冬令营河北分营在有三千年历史传承的古城张家口市蔚县开营。来自岛内20多所高校的32名大学生参加了开营式。

  全国台联原副会长王松、全国台联联络部原部长何长明、河北省委统战部港澳台统战工作处处长王耀纲、河北省台联专职副会长陈瑛、张家口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汪天忠,蔚县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张建国等出席,河北省台联秘书长王鹏主持开营式。

  王松代表活动主办方热情欢迎营员们的到来,表示台联将继续秉承沟通、联谊、服务、团结的宗旨,为增进乡亲情谊和台湾同胞福祉而贡献力量。他强调,两岸中华儿女是一家人,有着共同的中华文化基因,这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希望广大青年台胞顺应大势,把握机遇,与大陆青年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王耀纲从地理位置、经济发展、历史文化等方面介绍了河北省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河北省目前处于千载难逢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日益成为投资兴业的新热土、创新创业的新高地,热忱欢迎台湾青年赴河北学习、工作和生活,共享河北发展的红利。

  “一个民族的强大在于其是否有重要的文化根源”“如果你没有根,你就不知道在哪里能茁壮成长”,台湾领队的这一理念获得了营员们的一致赞同。他表示,中华文化是两岸人民共同的根源,正视这一事实才会有真正的成长。他呼吁大家,与其在网络上受到不实信息的误导,不如亲身来到大陆,真真切切地体验一番。

  营员代表发言时谈到,他已是第三次来大陆,每次都有新鲜体验,也交到了很多新朋友。上午在北京参观天安门广场和故宫博物院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更加期待在河北的精彩行程。

营员们在北京天安门前合影

  随后,陈瑛向营员授营旗,全国台联2020年台胞青年冬令营河北分营正式开营。

  在接下来的行程中,营员们将体验蔚县剪纸、参观冬奥规划馆、感受冰雪运动、追溯三祖文化、观赏冰灯展等。(图/文 刘晓阳)

营员们在故宫前合影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