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台联第二十六届台胞青年冬令营黑龙江分营暨优秀台胞青年志愿者集训营在哈尔滨开营

2020年01月15日来源:台胞之家

开营式合影

  1月14日上午,2020年全国台联第二十六届台胞青年冬令营黑龙江分营暨优秀台胞青年志愿者集训营开营式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举行。来自岛内4个团组的冬令营营员和来自大陆15个省市的优秀青年台胞志愿者集训营营员,共计125人参加开营仪式。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赵新宇出席开营式。黑龙江省台联党组副书记吴晓强主持开营式。

杨毅周致辞

  杨毅周向营员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通过参加冬令营活动和志愿者集训营活动,两岸青年能共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成为团结友爱、携手打拼的好朋友、好伙伴。

领导向营员授营旗

  开营式上,赵新宇致欢迎辞,来自岛内的团长和营员代表在开营式上做代表发言,杨毅周宣布开营,出席开营式的领导向营员代表授营旗。

营员们在太阳岛雪博会赏冰乐雪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冬令营是全国台联为增进台湾青年对祖国大陆的了解,推进两岸青年情感沟通而搭建的一个交流平台,在黑龙江省已成功举办了25届。众多台湾大学生通过这个交流平台到黑龙江,体验“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体会粗旷豪爽的人文性情,与参加冬令营活动的青年志愿者结下深厚的友谊。全国台联首次在黑龙江举办“优秀台胞青年志愿者集训营”活动,使更多青年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促进心灵契合、推进祖国统一大业进程做出表率。

杨毅周做讲座

讲座现场

  在为期8天的冬令营活动期间,营员们除了可以聆听到杨毅周题为《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的特色讲座,还将游览东北虎林园、冰雪大世界和太阳岛雪博会,参观侵华日军七三一细菌部队罪证陈列馆,与哈尔滨音乐学院师生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营员们与雪雕合影留念

  据悉,参加本届黑龙江分营的台湾学生大部分是第一次来到大陆,希望通过冬令营联谊交流活动,让台湾青年更真切地了解黑龙江的新发展,感受到黑龙江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进一步加深龙台青年友谊,凝聚思想共识,在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实现同胞心灵契合上起到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文/姚佳佳 图/宋伟 彭博)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