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重历史与当下时尚的完美融合

2020年01月19日来源:台胞之家

——2020年全国台联第二十六届台胞青年冬令营黑龙江分营带你领略黑龙江的别样风情

  1月16日,2020年全国台联第二十六届台胞青年冬令营黑龙江分营活动精彩纷呈,营员们聆听《黑龙江省情》专题讲座、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游览哈尔滨国际冰雪大世界,增加了台胞青年对黑龙江的了解和喜爱,推动两岸青年同胞的心灵契合。

刘瑞华做专题讲座

  16日上午,黑龙江省台联邀请省内知名专家刘瑞华为营员们做题为《黑龙江省情》的讲座,黑龙江省台联党组副书记吴晓强出席讲座并与营员们一起分享讲座感想。整个讲座图文并茂,层次分明,分析透彻,内涵丰富。营员们第一次结合世情国情省情深入地了解黑龙江并积极热情地向专家提问,专家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专题讲座让营员们受益匪浅,打开了了解大陆、了解黑龙江的一扇窗。

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16日下午,营员们来到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这是在冬令营活动中最沉重的部分。陈列馆的设计外型为“黑匣子”,帮助后人还原那段惨痛的历史。七三一部队将抗日志士和平民作为试验品,进行丧尽天良的活体实验。一件件罪证将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灭绝人性的罪行呈现在营员们的眼前。在这里,营员们看到了书本里根本无法了解到的东北人民遭受的苦难和惨痛历史,触动人心,令人思考。

游览哈尔滨国际冰雪大世界

  傍晚,营员们来到期待已久的哈尔滨国际冰雪大世界。北国的冬天千里冰封,冰雪大世界以冰雪雕塑描绘出了一幅壮丽的画卷,冰雕内的灯饰流光溢彩,让营员们目不暇接。营员们置身这璀璨壮观的美景中,琼楼玉宇金壁辉煌、曲径通幽千回百转,恍若在仙境中畅游一般。冰滑梯、冰上自行车也为营员们增添无限欢乐,使他们流连忘返。营员们从怀里拿出捂热的数码相机,记录下一个个美好的瞬间。冰雪大世界圆了营员们一个五彩斑斓的冰雪梦,也将本次冬令营推向了一个高潮。(文/姚佳佳 图/宋伟 彭博)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