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琴语悟人生 冰飞雪驰惜华年

2020年01月19日来源:台胞之家

——全国台联2020年台胞青年冬令营河北分营赴张家口活动

  全国台联2020年台胞青年冬令营河北分营活动行至中段,过程高潮迭起、动静皆有,两岸青年联谊交流渐入佳境。

营员们体验古琴

  1月16日,营员们来到张家口博堡文化艺术中心·钱宗飞艺术馆,与中华传统文化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在听香问禅、以茶会友中,感受中华文化的雅致和深厚。

  艺术馆设有书画体验区、茶道及茶文化体验区,香文化体验区,还有古琴现场表演。馆内布置融简洁典雅与现代精致于一体,赏心悦目,艺术氛围浓郁。

  营员们根据各自的兴趣选择不同的区域,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文化体验。品茶泡茶、弹琴唱和、挥毫泼墨、闻香制香,大家沉浸在中华数千年深厚的文化底蕴中,舒缓身心,与这份优雅与宁静的氛围融为一体。有的营员说:“通过学习地道的中华传统文化,让我深感作为中国人的自豪”,还有的营员在体验了古琴之后,被古琴的魅力深深吸引,决定回台湾找老师系统学习。

赠福合影

  活动尾声,河北省台联专职副会长陈瑛致辞并送上省美协副主席、民革中央画院副院长钱宗飞为大家写好的福字,让台胞青年迎春接福,愿彼此携手同心,友谊长存。

学习滑雪

  1月17日,作为本次冬令营的重头戏,河北省台联精心挑选了河北省体育局崇礼高原训练基地——长城岭滑雪场开展活动,让来自台湾的青年大学生们尽情感受一番雪上运动的魅力与激情。

  崇礼是华北地区自然滑雪条件最好的区域,适合室外活动而不易冻伤,滑雪产业是张家口三大立市项目之一。由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投资的河北省体育局崇礼高原训练基地是集冬季滑雪、夏季训练、户外运动、休闲避暑为一体的全民健身活动最佳场所。

  在雪场教练的指导下,营员们学得有模有样,有的营员还到中级赛道滑行。冰雪的洗礼让营员们的热情更为高涨,大家纵情欢笑、尽情驰骋、挥洒青春。

营员们联欢

  活动期间,营员们参观了冬奥规划馆、冰雪博物馆及为冬奥会提供高端装备制造的安美地(张家口)山地发展有限公司。参观期间,营员们还组织了联欢会,大家唱歌跳舞做游戏,尽享欢乐时光。(文/图 刘晓阳)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