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断桥 攀长城 辽宁分营游览美丽边境

2020年01月19日来源:台胞之家

营员们在中朝边境合影

  1月17日,2020年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冬令营辽宁分营进入第三天,营员们乘车来到中国美丽的边境城市丹东,一睹祖国边境盛景。

营员们游览鸭绿江断桥

  丹东市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新义州市隔江相望,是中国对朝贸易最大的口岸城市,也是东北亚经济圈与环渤海、黄海经济圈的重要交汇点。在上午的行程中,营员们来到著名的鸭绿江断桥。触摸着残留在桥体的累累的弹痕,看到被炸弹撕裂的钢梁桥架,仿佛又回到风云变幻、战火横飞的时代。古今对比,营员们深刻地体会到和平的可贵,对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也将倍加珍惜。

同学们在鸭绿江断桥上留影

  下午,营员们来到万里长城的东端起点——虎山长城。虎山毗邻鸭绿江,长城依山就势,蜿蜒其间。登上最高的烽火台,鸭绿江两岸盛景一览无余,放眼两岸的不同风貌,营员们对祖国的飞速发展有了更深刻更准确的了解。(文/图 孙元)

营员们游览虎山长城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