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未来可期

2020年01月21日来源:吉林省台联

——2020年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冬令营吉林分营圆满闭营

联欢会后营员们合影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1月18日,为期8天的2020年全国台联第二十六届台胞青年冬令营吉林分营在长春圆满闭营。

志愿者们一同唱《野狼disco》

黄子珊(右)、李佳伦诗歌朗诵《祖国万岁》

  8天时间里,长春E-PARK室内公园、长春新区、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冰雪大世界、长春天定山滑雪场、吉林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吉林雾凇岛、松花江冬捕等一一向营员们展现。

联欢会现场的志愿者们

  18日下午,闭营联欢会伴随着歌曲《野狼disco》拉开序幕。歌曲、舞蹈、朗诵、刀术等十余个节目各有特色、精彩纷呈。“学说东北话”互动环节更是将联欢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如果说《小酒窝》、《年轻的shiny bear》、《来个蹦蹦》等歌舞感受着营员们如火的青春激情,那么定居在吉林台胞,本届冬令营志愿者黄子珊、李佳伦的诗歌朗诵《祖国万岁》,则表达了两岸青年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在闭营联欢上,有4位营员也收获到了一份特别的祝福,那就是主办方为在本届冬令营期间过生日的营员们准备了生日蛋糕为他们庆生。

营员一同切蛋糕

“学说东北话”互动

  提及8天来的吉林“冰雪之旅”,台湾大学萧同学说:“这是我第一次看冰雕,第一次滑雪,第一次看到雾凇,真的非常难忘,这是一次难得的体验。我很幸运,报名参加了由全国台联组织的两岸交流活动,来到了东北吉林。8天来,台联工作人员很亲切,志愿者小伙伴们的贴心帮助,让我觉得即便吉林的室外温度零下20摄氏度,可我的心是暖暖的。”

营员们体验滑雪

  “来到遥远的东北,即使知道很冷,但我还是义无反顾的来了。果然我收获到了许多,体验到了不同的事,也结交了很多两岸的朋友。这是一段珍贵且温暖的记忆”,台湾高雄医学大学孙同学说。

营员们参访长春冰雪大世界

  “期待、热情、新奇、感谢……”这是台湾大学黄同学提到最多的词汇。她说:“对于这次的两岸交流活动,我非常期待。第一次和同学在冬天来到大陆;第一次体验滑雪;第一次在长春冰雪大世界里看冰雕;第一次在长光卫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看到大陆科技的发展进步……一切的一切都让我觉得十分新奇。这次的东北之行,也感受到了当地人的热情,感谢亲切热情的志愿者小伙伴们,马上要到除夕夜了,祝大家开开心心快快乐乐。”

  8天来,志愿者和营员们一同奔跑在绿茵场上的团队拓展训练;8天来,志愿者和营员们组队玩大陆手游“王者荣耀”;8天来,志愿者和营员们合作完成一次次的任务;8天来,志愿者和营员们共同探讨的中华文化、聊过的东北民俗、说过的东北方言……8天的吉林之行,短暂而充实。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离别依依,志愿者们共同喊出“欢迎再来吉林”。(文/刘丽娇 图/刘丽娇 任杰)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