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优秀青年台胞志愿者集训营在黑龙江举办

2020年01月21日来源:黑龙江省台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年融合,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2020年1月13日至20日,全国台联在黑龙江举办优秀青年台胞志愿者集训营。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开营式并讲话。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赵新宇致欢迎词。黑龙江省台联党组副书记吴晓强主持开营式。来自全国15个省市台联组织推荐的青年常住台胞和定居台胞近30人参加本次集训营。

开营式

  本次集训营紧密围绕志愿服务进行了培训讲座和工作探讨,并结合台胞青年在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和心灵契合中的使命与担当、台胞青年志愿者在台联系统工作中应发挥怎样的作用、优秀台胞青年志愿者如何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对今后开展志愿服务的设想和计划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活动期间,还组织营员们体验了冬奥冰雪体育项目——滑冰、滑雪,领略北国的独特风光,感受冰雪的迷人魅力。.

培训

  在闭营式上,黑龙江省台联党组书记郭龙川、哈尔滨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长勇向营员颁发集训营结业证书。

颁发集训营结业证书

  全国台联优秀青年台胞志愿者集训营的全体营员向参加黑龙江冬令营的全体营员,向海峡两岸的青年朋友们提出倡议:做两岸融合发展的践行者、中华文化在两岸的传承者、两岸情感的联结者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理念的传播者,做化解隔阂、消除距离的推动者,在大陆台湾青年的服务者、两岸同胞福祉的创造者,努力成为促进祖国统一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文/陈姗姗 图/宋伟 姜宇哲 彭博)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