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叙两岸情 共话中国梦

2020年01月21日来源:台胞之家

——2020年全国台联第26届台胞青年冬令营内蒙古分营第二批开营

  1月18日,2020年全国台联第26届台胞青年冬令营内蒙古分营的同学们在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开展座谈交流活动暨第二批开营仪式,第二批共有台湾营员37名,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志愿者6名,活动由内蒙古台联秘书长姜德荣主持。

座谈会现场

  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统战部部长孙卫东在致辞中对本届冬令营的台胞青年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全国台联、内蒙古台联给了满洲里学院这样一个与台胞青年朋友交流学习的机会。她向营员们介绍了满洲里市的风土人情和经济发展现状,希望大家能够多走走多看看,选择不同的季节来到满洲里感受这里不一样的蓝天白云和青草大地。

  冬令营第二批的台湾领队在发言时表示,本次的冬令营活动从两岸同学的交流开始,让营员们对满洲里这座城市有了初步的了解。他相信大家能够在这几天的行程中更加深入地感受祖国大陆的发展变化,亲身体验这一次浪漫且难忘的冰雪之旅。

授旗仪式

  会上,参加完首批冬令营的志愿者代表,也分享了这几天的体验和感受,通过这次活动认识到了许多同专业的台湾朋友,不仅一起学习,同时也在一起交流。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为了自己想要的未来一起奔跑。

于莉教授授课中

  在交流结束后,团员们听取了呼伦贝尔市委党校教授于莉的讲座《当下全世界最后瞩目的国家—中国》。于莉从勤劳的中华民族、悠久的中华文化、惊艳的中国实力以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这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正在奔跑中的大国形象,生生不息的文化传承,令人惊叹的中国速度。未来的舞台一定是青年朋友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她希望两岸的同学们都能做有所作为,勤奋一生的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在座谈会的最后,姜德荣向营员们逐条解读了内蒙古台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希望两岸的营员们在冬令营期间,多学习,多交流,多思考,也欢迎大家到内蒙古,到祖国大陆来追梦、筑梦、圆梦。(图/文 郭翌)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