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动秀才艺 辽宁分营圆满落幕

2020年01月21日来源:台胞之家

  1月20日,全国台联2020年台胞青年冬令营辽宁分营进入收官阶段,营员们来到沈阳化工大学,与大陆的青年朋友展开深入交流。

辽宁分营到访沈阳化工大学

  沈阳化工大学举行了隆重的仪式欢迎营员们的到访。大家观看短片介绍、参观校史馆和化工实验室。

营员们参观沈阳化工大学实验室

  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分组进行了热烈讨论,从大学的学习状况、考试制度到大学生活的衣食住行、点点滴滴。大家分别介绍各自学校的情况,对彼此也有了更真实深入的了解。

两岸学子深入交流

  结束辽宁分营的全部行程,闭营仪式正式开始,洪同学代表所有冬令营营员发表体会。她说,参观沈阳故宫,让自己了解满清故事;参观九一八博物馆,惨痛的历史历历在目;与小伙伴一同戏雪,彼此帮助;游览丹东,品尝特产美食;游览星海,尽情奔跑,享受青春。“人的一生很长,我们在辽宁的日子不到人生的百分之一,但我们在这里的故事,会一直写下去”。

  沈阳化工大学的刘同学代表青年志愿者上台发言。她说,在这八天时间里,每一位志愿者同学都尽心尽力,力求让大家感受到最真实、最美丽的北国风光,体会粗旷豪爽的“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更可以感受到这里是一个温暖的家。在与台湾朋友相处的这几天,志愿者们感受到台湾朋友的热情与礼貌,志愿者和营员由开始的陌生到彼此的熟悉,自己深切感受到两岸青年血脉相连,大家同根同源,同音同文,有相同的烦恼,也都怀揣着青年对世界的好奇。通过这几天的沟通交流,两岸青年的友谊在这短短时间中建立起来,彼此地域上的距离不再成为心灵互通的障碍,血脉间共同的中华魂铸就彼此的友爱亲情,希望这段友情长存。

  台湾组队方团长发表了致辞。他说,“在大陆,我们彼此互相称呼‘同胞’,两岸之间血液相通,应当相辅相成、同仇敌忾,而不是怒视相对、兄弟阋墙,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本是一家人,希望营员们珍惜中华民族的核心价值,共同创造属于中华的骄傲,让我们的民族文化傲视群雄,期望我们能够携手共建家园,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全国台联副会长、辽宁省台联会长张百良致闭幕辞

  全国台联副会长、辽宁省台联会长张百良代表主办方在闭幕式讲话。他说,这几天的行程虽然是短暂的,但相信在大家的心中已经有了深刻的记忆,通过冬令营活动,两岸青年加强交流,开拓视野,增进共识,培植友谊,一起放飞青春理想,携手践行立志抱负,在促进两岸交流上积极发挥了生力军的作用。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血浓于水、有着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认同,中国梦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梦,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两岸中国人才能过上富足美好的生活。两岸共同的中华文化基因,任何人、任何势力也都无法改变。希望两岸青年珍惜韶华,努力拼搏,顺应大势,把握机遇,两岸的未来在青年身上,两岸的前途在青年的脚下,大家要携手同心,共圆中国梦,共担民族复兴的责任,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的新篇章。最后,张百良向营员们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再次、多次的到大陆来,到东北来,到辽宁来,这里有大家的亲人和朋友,有斩不断的血脉亲情。

  在交接完营旗后,联欢晚会正式开始。营员们各展所长,精彩节目一一呈现。其间,主办方公布了本届冬令营摄影比赛的获奖名单并为获奖营员颁奖,张百良还为冬令营其间过生日的两位营员送去生日祝福。最后在大家的欢声笑语当中,本届台胞青年冬令营辽宁分营活动圆满结束。(图/文 孙元)

联欢晚会上,两岸学子表演精彩节目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