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省籍医护工作者奋战在抗击新冠疫情一线

2020年02月07日来源:台胞之家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各条战线积极投入抗击疫情斗争,台胞群体也涌现出很多先进事迹。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台胞从事医护工作者中,在发热门诊,定点收治医院工作的有30余人。

  湖北省武汉市中心医院影像科的主任医师江燕萍(武汉市政协委员),其所在的医院是武汉首批接诊发热病人的定点医院,她超负荷承担着病人的CT检查工作,一直近距离的接触患者,在高超的感染风险下,坚持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

  辽宁省台胞黄建宁,是辽宁省人民医院的主治医师,响应中央号召,主动报名作为业务骨干被派往武汉支援,体现了一名台籍医生的思想觉悟和奉献精神。

  北京市台胞龚浩,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放射科技师,复兴医院是北京市第一批定点收治医院,他在春节期间没有休息,面临着巨大的风险仍坚持工作在一线,经手确诊4名病例,发现十几个疑似病例。

  原浙江省台联会会长陈昭典已经退休,作为专家门诊的专家,春节期间本可以不出诊,为了患者不白跑一趟,不顾所在医院是浙江省主要定点收治医院的风险,春节期间坚持出诊,恪尽职守,坚守岗位。(文 肖翔)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