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台青台企:疫情改变不了我们扎根大陆的创业信心

2020年04月18日来源:台胞之家

高伟一行在七爷清汤腩合生汇门店与部分在京台青合影

  4月16日,全国台联台胞部部长高伟一行,赴七爷清汤腩合生汇门店及远洋新光开发公司,与在京台企负责人和台青座谈交流,了解疫情以来企业受影响程度和复工复产情况,慰问关心在京台湾同胞的生活。全国台联台胞部副部长孟莉参加调研。

  北京七爷清汤腩创始人苏奕嘉介绍,七爷清汤腩全国有30多家门店,受疫情影响,门店从线下堂食转向线上外卖,外卖订单超出春节前,且随着疫情向好,商场人流增加,门店复工率已达90%。这次危机中出现的转机,让苏奕嘉有了坚持的信心。他说,“困难和挑战是暂时的,这段时间要把内功做好,等待机会来临!”

  台湾少数民族漂流木表演团队负责人杨品骅介绍,其经营的“VA·两岸复合式音乐餐饮酒吧”,店内员工都回京了,现在以轮班形式工作。由于酒吧在胡同里,胡同在防疫期间严格管控人流,目前面临的问题是店开了,人进不太来,只能采取顾客预约制,维持最低限度运转。

  彩虹天使咖啡屋创办人李绍华,曾经是位人人称羡的白领,如今则成为不折不扣的志愿者。她凝聚社会各界爱心,创办咖啡屋,培训听障儿童烘焙等谋生技能,坚持在爱心公益道路上发挥自己的力量。在谈到疫情后的发展时,李绍华表示,有六位台商企业家投入资金,本想于今年从公益培训转为餐饮营业,让听障儿童用所学技能减少原生家庭的负担。受疫情影响,我们虽延迟计划,但一定会把它做下去!

  “这辈子从来没想过我会卖便当”。台湾得意典藏集团董事长李翰莹激动地说,疫情期间我们文创餐饮业几乎没有收入,支出却照常,好在公司同仁很有向心力,一起开辟一条针对企业售送便当的业务线,活化了现金流。堂食与便当本为不同技术领域,因为疫情,我们对便当有了更多解,发现了许多可以学习拓展的空间,这算是这次疫情给企业带来的意外收获吧!

高伟一行在远洋新光开发公司与台企负责人座谈

  新光资产公司总经理沈其祥介绍,新光资产隶属于台湾新光集团,目前与大陆远洋集团合作,在北京通州打造一座汇聚商业、写字楼、公寓等多种业态的综合体。谈到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沈其祥深有感触地说,“我长这么大,都没见过世界各国因为疫情闭关锁国。我们公司在北京投资的项目,材料多从国外进口,现在都进不来了,估计整个工期要延后半年左右。虽然压力很大,但不影响我们扎根大陆投资创业的决心。”

  高伟充分肯定在京台青与台企负责人在疫情期间的自救与互助,并向大家传递了希望与信心。他说,虽然疫情影响很大且仍在持续中,但大家一定要保持乐观和希望,困难是暂时的,经济与产业都在逐渐复苏,只要扛过这段时间就会迎来曙光。我们要坚定信心,善于把握机遇,勇于迎接挑战,主动汇入两岸融合发展的时代大潮,为企业在大陆扎根发展、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不懈努力。全国台联台胞部作为“台胞之家”的一个窗口,一定全力为大家提供帮助!(文/图 李俞柔)

全国台联赠送防疫物资给台青

全国台联赠送防疫物资给台企

[编辑:MFJ]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