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会见厦门市海沧区区委书记林文生

2020年06月1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6月10日上午,中央候补委员,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在全国台联机关会见厦门市委常委、海沧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海沧区委书记林文生一行,并就如何进一步开展两岸交流工作交换意见。

  黄志贤

  黄志贤指出,福建与台湾一海之隔,厦门又与台湾同属闽南文化,地理相近、语言相通,在两岸交流工作中具有良好基础。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将福建打造成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厦门更要抓住机遇,率先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厦门市海沧区在对台交流合作中做了大量工作,对全国台联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未来在既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全国台联将与海沧区一道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共同做好第一家园这篇大文章。

  黄志贤希望厦门市海沧区充分发挥文化底蕴和地理优势,用好台湾的技术和人才,不断提升自身区域竞争力,成为台湾同胞看到祖国大陆的发展进步的窗口。

  林文生

  林文生对全国台联多年以来给予厦门特别是海沧区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谈到,厦门与台湾隔海相望,在两岸交流工作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在全国台联的指导和厦门市政府的关怀下,海沧区在促进两岸交流交往、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方面不断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未来希望能与全国台联加强合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多做贡献。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陪同会见。(图/文 陈炎林)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